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趙學甫、簡龍泉退休
時間:2016-08-31 16:56:4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前吉安鄉清潔隊副隊長趙學甫及村幹事簡龍泉退休,日前在退休歡送中向鄉公所主管感性告別,鄉公所課室主管贈送花束及紀念品,開心歡送趙學甫及簡龍泉退休,並送上祝福。

 

吉安-01.jpg

 

趙學甫於八十三年考上公職,分發至富里鄉公所,八十四年請調回吉安鄉公所服務至今滿二十一年,其在職期間擔任過幼兒園長、清潔隊副隊長、村幹事及相關課式綜合業務,趙學甫於歡送會中以「簡單的事重複做,重複的事用心做」這句話鼓勵仍在職的同事。

 

吉安-03.jpg

 

簡龍泉感謝鄉長讓自己在不同職務裡,給與鞭策及指導,讓自己有學習、成長及進步的空間,他說,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退休,是希望在人生即將進入另一個開始前,多留一點時間、空間給自己,抓住青春的尾巴,作自己想做的事,替自己圓夢。

 

簡龍泉說「人生就是不同選擇串成的一個結果」,這句話印證在自己身上,於公職生涯服務滿三十一年,原任職教育界後,考上調查局,歷經多個機關,最後在吉安鄉公所退休,他鼓勵仍在公務生涯服務的同事,應修好「溝通協調、博學多問及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三門課程,可使公職生涯過的順遂愉快,簡龍泉強調有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可使事情先成功一半;除了要了解工作上之法律規章外,也要多加涉略與業務相關的時事、常識博學多問,有助於將來推展工作及擬定計畫在思考時更加縝密周延,降低失誤率;人是一個群體動物,要過的愉快,首先要先處理好自己與周邊人之間的關係,最後他也提到「噴泉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有壓力;瀑布之所以壯觀,是因為它沒有退路。」祝福同事公職生涯順遂。

 

吉安-02.jpg

 

黃馨感謝趙學甫及簡龍泉奉獻終生,將最好的黃金時段獻給公務部門,一路走來想必心情百感交集,雖然每個人工作岡位不同,但服務層面都是一樣的,恭喜他們卸下重任,回歸生活,退休後可以放慢腳步,隨著自己心意規劃退休人生,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呼籲務必要把身體照顧好,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佳本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