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全國防震日市幼動起來
時間:2016-09-21 16:59:1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是9月21日「全國防災日」,今天上午花蓮市立幼兒也落實地震來臨時防護、避災觀念演習實作,透過地震災害模擬演習,訓練學童如何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不慌亂、不緊張,並利用「防震頭套」躲避於適宜的場所,保護自我的安全。魏嘉賢市長表示,落實幼兒安全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市公所4.jpg

 

今天上午9點21分,幼兒園全校師生在地震警鈴響起時,孩子們訓練有數的迅速戴上園所為學童準備的鮮黃色防震頭套,立即躲著桌子及安全的角落。稍等待警報解除後,老師們依序將孩子帶到空曠的草皮上避難,過程迅速而不慌亂,隨後全校師生在大草皮上為地震安全教育上了一課。

 

市公所1.jpg

 

市公所2.jpg

 

市立幼兒園園長曾繁杰表示,為加強孩童防災應變能力,學校皆會不定期辦理防災演習,包含火警、地震等等,這次則配合全國防災日,加強辦理避震演習,全校師生搭配運用搭配防震頭套,防避災方式與路線的演練,讓孩子經由參與,了解正確的防災流程與常識,強化應變能力,及建立正確的應變方式。他也呼籲大家,花蓮是個地震頻繁的地區,大家如面臨地震應做好正確的應變方式,在地震發生時「不跑」、「不語」、「不推」,第一時間不能慌亂保護自己及避逃災,平時也要牢記地震保命3步驟,在地震發生時,桌下避難三步驟1趴下2掩護3穩住抓住桌腳。

 

市公所5.jpg

 

市公所3.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除了會不定時辦理各式災害演練,加強應學童的應變能力以保護自身安全為,田市長更特別為市立幼兒園每位小朋友準備一份「防震頭套」,置於教室隨時應變使用。他說,孩子災害來臨時沒有排除災害的能力,只要能加強孩童們自我保護的能力,多做多練習,相信在面對不同的災害發生時,傷害都可以降到最低,讓未來的主人翁在良好的環境安全長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