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與國軍弟兄共同整理市容
時間:2016-09-28 16:28:4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梅姬颱風於27日下午兩點登陸花蓮市,強風暴雨讓許多花蓮民擔心不已,所幸並無造成重大傷亡。今天一早,市公所立即全體總動員投入災損調查以及市區重要道路路障排除工作,並與軍方支援的120名弟兄的協助下,加速展開災後市容整頓工作,今天晚間更加派人手,清運家戶垃圾,市長魏嘉賢除了感謝軍方的支援外,也提醒民眾,梅姬颱風後面還有一個甫形成的輕颱「芙蓉」,朝著台灣方向前進,請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加速做好防颱準備。

 

市公所7.jpg

 

梅姬颱風27日下午從花蓮市登陸,為花蓮市帶來近15級強陣風及豪大雨,讓花蓮市部分路樹攔腰折斷或是連根拔起、倒伏路面,受風面積較大的反光鏡也被吹歪或折斷,部分低窪地區也發生積淹水情況。

 

市公所4.jpg

 

今天一早,市公所全體人員隨即投入災損調查、市區重要道路路障排除工作。根據統計,這次梅姬颱風並沒有造成太大的人員傷亡、生命財產損失,因為風力強勁,許多公園路樹、行道樹倒伏路面,尤其以美崙地區較為嚴重;市區部分反光鏡凹折,市公所也派出搶修人員將影響道路通行的反光鏡先行拔除,俟天氣穩定後再行裝設。

 

市公所1.jpg

 

市公所3.jpg

 

市清潔隊所有人力、機具也投入美崙地區道路恢復工作,由於美崙地區路樹眾多,市清潔隊派出抓3台斗車、10台車輛、鏈鋸等機具,以及70名清潔隊員,配合軍方支援的120名弟兄,兵分五路,分別在中美路、府前路、北興路、府後路、介壽四街、東興路及民權路等路段,逐步清理、恢復道路通行與市容整潔。

 

市公所5.jpg

 

市公所6.jpg

  

根據市公所統計,全市超過100棵路樹倒伏、少數反光鏡與路燈、路牌彎折,包括重慶市場、博愛街、自由街、福光街、大陳二村等多處地勢低窪區域,發生淹水情況。

 

市長魏嘉賢一早前往各處關心災後復原情況,他感謝花防部支援120名兵力,協助花蓮市災後市容整理工作,軍方也將於29日再度支援150名兵力,繼續投入街道清掃工作,協助市公所儘早恢復市容整潔,清潔隊統計,28日清運的路樹斷枝約有110公噸左右。

 

市公所2.jpg

 

魏市長呼籲民眾一起著手清理住家附近落葉、清理排水溝口,共同恢復市容;由於27日晚間風雨過大,市清潔隊暫停清運家戶垃圾,清潔隊人員也在28日晚間加派人手,協助夜間清運家戶垃圾與資源回收,讓市民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魏市長提醒民眾,梅姬颱風雖然已經遠離,但後面還有一個甫形成的輕颱芙蓉,朝著台灣方向前進,請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儘早預作準備;市公所也會加派人力,加強低窪地區道路邊溝清溝作業,避免強降雨發生積水情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