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民代表慰勞花防部官兵連日清理市容辛勞
時間:2016-09-29 17:09:5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民代表會今天下午前往府後路向協助花蓮市清理街道的花防部官兵表達感謝,主席蘇美珠表示,梅姬颱風造成花蓮市行道樹嚴重毀損,街頭上可以看到樹木倒伏、枝葉散落一地的滿目瘡痍,幸好有花蓮市清潔隊與工程隊的全員盡出,加上軍方官兵的協力災後復原,真的令人「足感心」,向官兵們至上謝意。

 

代表會-08.jpg

 

代表會-08.jpg

 

梅姬颱風27日中午在花蓮市登陸,十四級強風橫掃街頭,不僅廣告看板、不堪強風吹襲飄散滿街,最慘的是行道樹遭強風吹襲傾倒、斷裂,掉落的樹枝落葉布滿車道,影響行車。花蓮市公所在28日及29日一連兩天向花防部總計申請了270兵力,協助市區清理落葉,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市容。

 

代表會-07.jpg

 

蘇美珠與副主席楊士弘和謝宜萱、蔣邦法、黃達祥、魏嘉彥、胡仁順、韓林梅、吳東昇、李振瑋、李正文及平島.部定等多位代表今天下午前往府後路清潔區域慰勉協力災後復原的官兵們的辛勞,市長魏嘉賢也到場偕同代表們再度向國軍官兵表達感謝。

 

代表會-03.jpg

 

市代會贈送飲料及熱騰騰的小籠包給國軍弟兄,表達感謝的心意。「民敬軍、軍愛民!」蘇美珠說,每在風災過後,市區街道滿目瘡痍,即使清潔隊全員盡出,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市容,感謝國軍弟兄的協力,讓市區街道能盡快恢復暢通,尤其國軍弟兄裡有不少是花蓮的子弟,更有女性軍人也投入災後復原,他們為花蓮鄉親的付出,真是令人感動。

 

代表會-06.jpg

 

代表會-04.jpg

 

代表會-02.jpg

 

代表會-01.jpg

 

魏嘉賢表示,一連兩天兩百多名兵力支援,減輕清潔隊員的負擔,讓隊員們白天清運樹枝落葉時能保有體力執行夜間清運垃圾的工作,再次感謝國軍弟兄的支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芙蓉颱風在關島附近形成,可望在接近琉球時提前北轉,侵台機率降低,但是菲律賓附近海面有低氣壓形成,有可能在這兩天影響台灣,魏嘉賢與蘇美珠等人提醒花蓮鄉親,務必要注意天氣的變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