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重慶市場連三天蔬菜100元公益特賣
時間:2016-09-30 14:58:3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全花東最大的公有市場—重慶市場於今天一早舉辦「好市重重 青蔬福袋義賣」,義賣所得分別捐贈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義賣活動從今天起一連舉辦三天,每天限時限量,提供當季最新鮮的蔬菜,讓民眾能夠買菜做公益,市長魏嘉賢表示,重慶市場不僅是獲得經濟部星級認證的優良市集,更是花蓮市民的在地好鄰居,他感謝重慶市場自治會結合200多個攤商一起發心做愛心,盡一份力量回饋社會。

 

重慶市場-06.jpg

 

重慶市場是花蓮市最大的傳統零售市場,也是花東地區規模最大零售市場,目前攤位數總計273攤,零售品項包含各類海鮮、肉品、蔬果、服飾、小吃、南北雜貨等,可說貨品新鮮、種類齊全、價格親民。

 

重慶市場-03.jpg

 

重慶市場-01.jpg

 

今天上午市場自治會攤商舉辦「好市重重 青蔬福袋義賣」公益活動,包括市長魏嘉賢等人應邀參加,市場200多個攤商出資,購置1000份最新鮮的當季時蔬,從今天開始,至10月2日止,舉辦三天的義賣活動,每份售價100元,自治會主委蔡志忠表示,這些義賣的蔬菜,每天限量供應,第一天提供400份,第二、第三天各提供300份,1000份蔬菜義賣所得扣除必要開支,捐贈給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重慶市場-04.jpg

 

重慶市場-05.jpg

 

市長魏嘉賢表示,近年來由於消費型態轉變,傳統市場面臨量販店及大賣場的相互競爭,使得我們傳統市場攤商生意受到影響,市公所積極輔導市場轉型,重慶市場自104年3月正式遷入營運後,在自治會與全體攤商努力下,榮獲經濟部評鑑為一星級優良市集,其中王家水餃、鬼頭刀魚丸、黃金玉米雞、補冬G肉、丸友魚行等攤商更榮獲星級名攤認證殊榮,市公所期望透過持續輔導及攤商自發性的參與,共同營造更加優質的市場環境。

 

重慶市場-02.jpg

 

他表示,傳統市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濃厚的人情味,這感覺絕非現代量販店所能取代的,這次市場自治會能結合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辦理青蔬義賣活動,所得分別捐贈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此種善舉更能彰顯傳統市場扶弱關愛的情懷,也足以印證傳統市場是社區民眾好鄰居的角色。公部門資源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希望透過此次的活動除了吸引更多鄉親朋友走進傳統市場、瞭解傳統市場外,亦藉由拋磚引玉的義賣活動,使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朋友,均能感受到溫馨與關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