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洄瀾網拍攝松園導覽影片葡萄牙國際影展再獲獎
時間:2016-10-17 17:23:4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於102年委託龍達數位影音公司(洄瀾網)所拍攝「花蓮縣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Pine Garden-The Historic Building of Hualien),今年從全球52國家301部影片的參選中脫穎而出,榮獲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2016年ART&TUR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展」最佳電視/紀錄片獎,得獎作品訂於10月19~21日於葡萄牙亞新城播放並提供導演或製片人介紹影片的機會並於10月21日頒發獎項。

 

洄瀾網-02.jpg

 

葡萄牙影展-02.jpg

去年吉安慶修院紀錄短片「穿越百年慶修院」榮獲「2015年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展」最佳宗教旅遊獎。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繼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紀錄短片「穿越百年慶修院」榮獲「2015年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展」最佳宗教旅遊獎之後,本年度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再次獲得最佳電視/紀錄片獎,實在感到非常欣喜,本片於102年委託龍達數位影音公司製作時,包括腳本撰寫、景物拍攝方式、動畫製作至多次審核定案,文化局同仁及委託團隊投入眾多心力,內容紀錄著松園的歷史及修復過程、生態環境、周邊環境、藝文展演活動、太平洋詩歌節等,並於影片結尾附帶介紹本縣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吉安慶修院、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郭子究音樂文化館,以達有效行銷推廣本縣特色地方文化館目的。文化局也特別感謝龍達數位影音公司,於拍攝時盡心盡力,更於本年度協助將本片提送參展。

 

洄瀾網-01.jpg

 

葡萄牙影展-05.jpg

 

龍達數位影音公司總經理王俊傑表示,繼去年以「穿越百年慶修院」獲獎,這次再度以「松園影片」,獲得評審團的青睞與肯定,覺得非常榮幸。本團隊一直以來,持續記錄拍攝花蓮的在地記錄片,雖然製作經費都不多的情況下,但還是致力在製作出優質影片,在國際獎項上與其他院線片角逐,並且獲得殊榮。王俊傑表示,非常感謝花蓮縣政府文化局,及我們整個團隊的努力,能夠再度獲得「2016年ART&TUR葡萄牙國際觀光影展」最佳電視/紀錄片獎。

 

松園.jpg

 

松園別館興建於民國31年,背山面海,因天然制高點優勢,為當時日軍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陸軍兵事部的辦公室,四周因老松林立、環境清幽,故而得名,是花蓮縣僅存日治時期最完整的一棟軍事建築。民國89年內政部通過成為「歷史風貌公園用地」,展開整修,民國91年9月23日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民國92年11月14日正式開園,開園迄今13年,每年皆辦理百餘場展覽活動,而「太平洋詩歌節」亦自95年迄今連續辦理11年,打造松園別館為本縣詩文學重鎮。透過「花蓮縣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導覽影片」,能更深入的了解松園別館的歷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