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道地江浙、上海料理,九號餐廳再開二館
時間:2016-10-18 16:18:4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以道地江浙、上海料理美食為特色的九号餐廳中山分館開幕了,為了服務更多鄉親特別於中山路上開設多為一百個座位的餐廳,已滿足更多需求。也為慶祝中山店開幕,即日起至十月二十日止,消費滿一千元送小花美磁皿一組,送完為止。

 

九號餐廳-07.jpg

 

九号餐廳去年七月在中興路開業,道地江浙菜,意外的受到饕客的歡迎,這次擴充營業,選定在花蓮市中山路五四九號之一(近商校街)經營中山店,有別美崙中興店的「小而美」,中山店可容納一百個左右的賓客,同時提供包廂服務,讓用餐的客人有隱私空間,用餐環境舒適,座位寬敞。

 

九號餐廳-08.jpg

 

九號餐廳-09.jpg

 

主廚王巍巍師承上海狀元樓行政主廚彭師父,去年將道地江浙口味帶到台灣,他說,選擇在花蓮經營餐廳,除了自己是花蓮女婿之外,也因為花蓮有不少的美食饕客,以及來自江浙家鄉後代的子女,因此希望把道地江浙與上海的功夫菜帶到花蓮一起分享,也帶進這些料理的文化傳承。

 

九號餐廳-02.jpg

 

上海菜到底有哪些特色料理?王巍巍以黃豆豬手與上海菜飯為例,他說,這些都是在60年代,上海外灘的碼頭工人由於體力活兒居多,黃豆與豬腳就是補充蛋白質最有幫助的料理,至於菜飯則是當時家家戶戶都會有的家常料理。

 

另外,九号餐廳的鎮店之寶就是「上海醬方」,這道料理類似大家俗稱的東坡肉,完全遵循上海的古法料理,由於是道工夫菜,因此是到九号餐廳必點招牌菜。其他人氣料理包括狀元香酥鴨、清蒸貴妃魚、蟹粉獅子頭,以及鬼馬溜雞片。

 

九號餐廳-03.jpg

 

九號餐廳-05.jpg

 

九號餐廳-06.jpg

 

九號餐廳-04.jpg

 

九號餐廳-01.jpg

 

對於店名取「九号」,王巍巍說,「九」意味著長久,是陽數字中的最大數,也代表著一切順利,圓圓滿滿,因此希望花蓮鄉親能與九号餐廳結緣,除了美食分享之外,也包括情感文化交流。

 

九号餐廳的料理有冷盤小碟、地方風味類、煲類、個盅湯品、砂鍋湯類、主食類、海鮮類與蔬菜類等多種,食材取自花蓮之外,調類及醬類則專程從上海帶來。至於餐廳每道菜的價格則相當平價,價格從80元至690元之間,CP值相當高,無論是家庭用餐或宴客,都非常划算。

 

九號餐廳

中山店 / 花蓮市中山路549號之1 / 038-355229

美崙店 / 花蓮市中興路261號 / 0989-336699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