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漫畫踩街嘉年華10/22盛大登場
時間:2016-10-19 17:24:3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6曙光之城花蓮WE SHOW 漫畫嘉年華踩街活動將於本週六(10/22)下午四點登場,今年除了有九座造型各異的創意大偶踩街,還有許多學校的管樂團、花蓮各社區、藝文社團共襄盛舉,市公所也搭配踩街活動,推出四大商圈促銷活動,消費滿額有機會抽香港迪士尼雙人三天兩夜自由行、五星級飯店餐券及花蓮市特色伴手禮等大禮,市長魏嘉賢歡迎大家一起熱情參與、逛商圈。

 

踩街-06.jpg

 

花蓮市一年一度、最盛大熱鬧的踩街活動,今年轉型以漫畫為主題,與漫畫大師敖幼祥合作,創作遊行中最吸睛的大偶,同時結合各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學校,取材自在地故事、文化特色,共創作出九座造型各異的特色大偶參加踩街活動。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為22日的踩街活動預先暖身。

 

記者會由東華大學管樂隊開場,他們特別演奏今年踩街活動的主題「Happy Song」,為記者會炒熱氣氛,市長魏嘉賢特別一一頒贈感謝狀給所有贊助廠商,感謝他們的大力協助,讓活動順利推展,他也特別感謝縣府給予經費支持,府市合作共同力拚觀光。

 

今年踩街以「漫畫」為主題,記者會中還有包括花蓮市公所Young 小子、遠東百貨形象娃娃、兆豐農場乳牛公仔等,一起跟著亞提斯舞蹈工作室的老師們大跳踩街主題舞「Happy Dance」,讓與會者提前感受漫畫與童趣的歡樂氣氛。

 

踩街-03.jpg

 

魏嘉賢表示,透過漫畫地景、漫畫主題活動等,相互連結、交織,凸顯花蓮市與眾不同的特色與魅力,更借重敖幼祥老師,連結更多的本土漫畫家,在此辦展、創作、激盪創意,讓漫畫城市的施政願景除了有硬體呈現,更有軟體內涵,成為全台灣首屈一指的漫畫之城,另外,公所還與在地企業結合,邀請企業形象公仔,一同參與遊行,深化公部門與民間結合層面。

 

踩街-04.jpg

 

今年企業參與也相當踴躍,包括花蓮各大飯店、知名百貨、名產與餐飲業者等,大力提供贊助,讓活動順利籌備,今年共有30多個踩街隊伍參與活動,更有來自宜蘭高商的樂儀隊,與花蓮在地的東華大學、花崗國中、花蓮高工管樂隊,以及花蓮曼波魚樂團,與民眾以音樂互動,帶動踩街氣氛,其他隊伍包括各社區發展協會、花蓮舞蹈劇坊等社團,則身著特色服裝,隨著音樂舞動,一起HIGH翻花蓮市金三角街頭。另外,為了嘉惠無法到場參與的民眾,市公所特地增加網路直播,透過市公所臉書粉絲頁讓全國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零時差」、「零距離」參與花蓮市一年一度的盛大踩街活動。

 

踩街-02.jpg

 

踩街-01.jpg

 

今年踩街路線也與往年不同,10/22下午四點起,從六期重劃區出發,行經中山路轉中正路,在星巴克前有定點表演,活動最後在自由街停車場還有晚會演出,饗宴所有參與民眾,表演節目包括花蓮舞蹈劇坊、亞提斯舞團的精采表演,同時還有專業的DJ帶來魔幻電音演出,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除了精彩熱鬧的踩街活動外,市公所為了發揮觀光活動效益,帶動商圈經濟發展,特別結合四大商圈舉辦聯合促銷活動,今年共有包括有蜂之鄉、花蓮縣餅、曾師傅麻糬、杜倫先生、曾記麻糬、花蓮文創園區等近三百間店家參與,活動期間在參與店家內消費滿額300元即可換抽獎券,最大獎是價值48,000元的香港迪士尼雙人三天兩夜自由行,可入住迪士尼樂園內飯店,免費享有迪士尼樂園入場卷,此外還有五星級飯店餐券及花蓮市特色伴手禮等,相信能衝高買氣,為花蓮市的觀光與商業注入活水。

 

由於活動參與者眾多,10/22下午兩點起,陸續在中山路與中正路進行封街交通管制,詳細封街管制訊息,可上花蓮市公所網站、市公所臉書粉絲頁以及曙光之城花蓮WE SHOW活動粉絲頁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