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贈二手家具、協助簡易修繕門窗吉安鄉公所助弱勢家庭度難關
時間:2016-10-19 17:53:5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黃馨上午在社會課長賴慶賢及清潔隊副隊長周澤生的陪同下,與稻香村長鄧桂英共同前往關懷稻香村內馬上關懷救助戶,除了致贈乾淨的二手家具外,也責成清潔隊協助簡易門窗修繕,期望讓弱勢家庭有一個遮風避雨的空間,每當颱風豪雨來臨時不在飽受恐懼威脅,同時鼓勵吳姓女士要努力生活。

 

吉安-01.jpg

 

日前吉安鄉長黃馨前往關懷鄉內弱勢家庭,並致贈馬上關懷金一萬元,發現居住於稻香村的四十歲吳姓女士,是核列在案的身心障礙人士,與前夫離異,獨自扶養三名孩童,也是核列在案的身清潔隊員將餐桌、碗櫥、書桌、椅子等乾淨的二手家具從車上一一搬下來,吳姓民眾滿是感激,吳姓女士很感謝鄉長贈送的家具,可以給孩子們讀書寫功課,學校課桌椅可以讓兄弟們一起學習,更謝謝清潔隊幫忙把將家裡打掃一遍,提供乾淨的環境給我們,在清潔隊用心協助下,家中煥然一新。

 

吉安-02.jpg

 

副隊長周澤生表示鄉長因擔心孩子居住於惡劣的環境下容易生病,因此責成清潔隊協助清理,從評估、協助清運垃圾及廢棄物、載運再生家具到門窗修繕,花費近四天的時間協助住戶初步清潔室內環境,以及將室外的廢棄物清理,同時也進行門窗簡易修繕,了解並針對住戶的需求,提供整理過的回收再生二手家具給民眾使用。

 

吉安-03.jpg

 

吉安鄉-04.jpg

 

吉安鄉-06.jpg

 

黃馨表示時常走訪鄉境內關懷弱勢家庭並進行慰問,發現村內弱勢家庭中若有家具已不堪使用,會主動提供吉安鄉公所清潔隊的二手家具,第一時間幫忙需要幫助的家庭。以往二手家具都是公開拍賣,但拍賣對於公所財政挹注並不明顯,反而期望幫忙需要幫助的家庭更為重要,也可以讓這些不堪使用的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能夠幫助弱勢家庭的二手家具,降低環境負擔,再創經濟效益,賦予這些家具新生命的同時,也能達到廢棄物減量,逐步落實資源零廢棄之目標,透過公部門能夠提供相關的協助,對於需要協助的鄉親,黃馨一定不遺餘力的關心。

 

黃馨指出,照顧地方弱勢是地方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但也需要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民眾多留意身邊遭遇急難而生活陷困的個案與家庭,使政府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及援助,在民間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透過急難救助機制,共同齊心為弱勢家庭伸出援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