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洛韶慢活初體驗-太魯閣小旅行受理報名
時間:2016-10-20 15:32:21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讓社會大眾認識中橫開拓故事及山村生活,今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選擇在秋冬時節,結合在地民間團體與社區特色資源,協助社區辦理主題體驗活動--「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讓在地人述說在地的人事景物,導引人們體驗不一樣的太魯閣,開啟了探索這塊奇秀瑰麗的土地與人的故事。

 

太管處-01.jpg

 

今年「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將於105年11月26-27日及12月17-18日協助花蓮縣秀林鄉觀光促進協會辦理2梯次2天1夜過夜型的體驗活動-「洛韶慢活趣體驗活動」,實地走訪中橫洛韶社區及太魯閣國家公園,親自深入中橫公路沿線聚落,聆聽生於斯長於斯的築路人第二代述說太魯閣在地生命故事。

 

在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中,除了在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導引下暢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景觀步道及參觀中橫故事館,另將由洛韶居民帶領深入社區尋幽訪勝,跟隨在地居民認識中橫築路人的生命故事及山居生活經驗,走訪當地「猴採桃」的農作區,手作水管簫體驗、享用在地食材風味餐等,歡迎呼朋引伴報名參加,活動相關內容請詳見活動簡章。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企盼藉由「太魯閣小旅行活動」的推行,在國家公園與在地居民共同努力之下,發展具有國家公園理念、在地特色的多元化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共同搭起國家公園與在地居民之間夥伴關係的橋樑,也搭起在地生活文化、產業發展及生態保育之間的橋樑。

 

此外,洛韶社區曾是洛韶工務段的所在地,也是昔日中橫健行隊重要夜宿據點之一,山村風情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這次活動由花蓮縣秀林鄉觀光促進協會主辦,也是在地居民從事導覽解說的初試啼聲,純樸的在地居民懷著忐忑的心情向前邁出一步,希望社會大眾不吝給予鼓勵。

 

本梯次活動限定18人參加,每人活動費用新台幣2600元(含食宿(需自備睡袋、睡墊)、交通、保險、社區導覽解說及體驗DIY體驗等費用),10月24日星期一)上午9時起開放線上報名(線上報名系統網址:http://signup.taroko.gov.tw/),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詢問電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高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