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公所今實施CPR、AED急救訓練
時間:2016-10-20 17:10:3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對於 黃金救命術CPR的重視,花蓮市公所天上午舉辦 CPR+AED急救訓練,市長魏嘉賢更親自帶頭,跟著紅十字會講師操作CPR流程。他強調,市所同仁應該具備此急救技能,方能在緊急情況時提供救援、搶救寶貴生命。

 

市公所-03.jpg

 

搶救患者分秒必爭,懂得如何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急救及操作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在第一時間提供救助,是病患存活與否的重要關鍵。體會到急救訓練的重要性,花蓮市公所在20日特別請到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到市公所,教導同仁們如何執行CPR及使用AED,並進行實際操作演練。

 

市公所-01.jpg

 

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教練張錦全說,一般民眾在不熟悉急救過程的狀況下,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很容易慌了手腳,並因為心理壓力而不敢施予心肺復甦術,因而錯過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他說,在病患停止心跳後,假若超過4-6分鐘未施予急救,就會對腦部造成損害,而超過10分鐘未施予任何急救動作,更會對腦部造成無法復元的損傷甚至死亡。除了透過CPR及AED的訓練課程讓民眾更加了解急救步驟外,台灣緊急醫療救護法對於緊急情況下,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而使用緊急急救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民眾不需擔心急救結果,應盡全力進行搶救。

 

市公所-03.jpg

 

市長魏嘉賢表示,許多緊急事件的發生都是心臟變故導致,及時地實施CPR能夠大大提升傷患存活率。平常市公所有許多民眾來洽公,市公所同仁對於CPR及AED的知識能夠保障彼此同仁及民眾的安全,未來市公所也會推動市民CPR及AED的觀念及能力,在關鍵時刻對傷患伸出援手,減少憾事發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