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觀生勞動部中式麵食加工證照考取合格率九成
時間:2016-10-20 17:17:5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觀光學院餐旅系五專部日前執行北區教學資源計畫,舉辦中式麵食加工(酥油皮、糕漿皮類)丙級證照輔導班,由考照指導專家蕭志嚴教授負責規劃與授課,共有36名學生報名,歷經8週10次培訓過程,考照結果共有31名學生考取勞動部中式麵食加工丙級證照,考照率近九成。

 

台觀-02.jpg

 

台觀-03.jpg

 

五專部主任徐宜成表示,本校落實「一技在手、證照在先」的培育目標,並強化五專部學生專業核心與實作能力,持續輔導學生考取勞動部舉辦的中式麵食丙級、烘焙食品麵包類丙級、飲料調製丙級等證照,今年由本系蕭志嚴老師開設中式麵食加工證照輔導班,成績斐然,未來將持續證照輔導班,培育學生專業技能,達到畢業即就業的成果。

 

台觀-01.jpg

 

參加證照輔導班的五專部三年級曾竑愷同學表示,中式麵食加工是個人考取的第四張國家證照,之前在學校的輔導下,已取得餐旅服務、中餐烹調與飲料調製等三張丙級證照,非常感謝學校的指導與鼓勵,希望在系上的規劃與輔導之下,能在一年內考取一張乙級證照,增添就業能力。

 

台觀劉國成校長指出,本校觀光餐旅系五專部具有專業、完善的教學環境與設備,包含有中餐烹調、西餐烹調、中式米麵食加工、飲料調製、烘焙食品和餐旅服務等專業教室,設備齊全、新穎且是東部合格的技職類技能檢定考場。目前五專部所有工作團隊都積極投入教育與輔導考照,為觀光餐旅產業人力培育盡一份心力。

 

中式麵食丙、乙級輔導老師蕭志嚴表示,在102學年下學期開設乙級證照輔導班,當中有廚藝及餐飲等七位同學同時通過中式麵食的乙級證照,這些學生都是在三個月內利用課餘時間練習,輕輕鬆鬆就考取乙級證照,為往後就業加分,他們的優秀成績是身為老師最大的榮耀。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