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家扶青年城市職涯體驗,看見自己的夢想
時間:2016-10-21 16:24:28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家扶中心自十月二十日起,一連三天辦理「城市職涯體驗營~夢想轉運站」,帶領六位自立少年至台北體驗職場,由知名主廚教導如何用果醬做擺盤設計使餐點加分,及邀請曾為家扶青年的孩子分享彩妝工作室創業過程,同時也透過移地學習,讓孩子感受到不同城市間的差異,並從中加強青年的自我保護因子,學習自主管理及尋求他人協助的能力。

 

家扶-01.jpg

 

家扶-02.jpg

 

六位青年約十六至十八歲,處於考慮就學、就業的階段,而家扶在服務過程中,發現青年畢業後,旋在面臨失業與社會適應的問題間,且對於長期資源缺乏、支持系統不足的孩子而言,能力並非不好,而是缺少對未來的希望感。

 

職涯體驗受板橋新北都會館總經理李昌萬大力支持,教授孩子餐飲、客人接待等,而該會館主廚楊品義及六福皇宮主廚張立峯,教導青年以天然、繽紛色彩的果醬,為餐點擺設加分,此外更分享自我經歷。楊品義分享時表示,自己雖沒有高學歷,成長過程也經歷許多困難,但是社會始終沒有放棄他,只要肯努力依然有機會,他也感謝會館給予機會,讓他一路從學徒做到主廚。

 

家扶-03.jpg

 

李昌萬經營理念中,認為只要肯學,他都願意給予機會,他大大鼓勵青年們,不要放棄學習,並且勇敢追夢,社會不會拋棄你們。這溫暖一席話,讓孩子更具勇氣。

 

此外,除了至該會館體驗職場外,更邀請家扶自立青年黃宇聰分享創業過程,利用自己特質,開設彩妝工作室,雖過程辛苦,但依然憑藉自己堅持走過每一難關。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新北都會館總經理李昌萬給予協助,開拓孩子們視野,青年可透過體驗與觀察進行反思,而不同的工作經驗與體會,給予青少年刺激與學習的動力,比對青年過去概念做比較與反思,成功經驗將提供一個學習或改變的方向,累積更多正向生活經驗,與追尋夢想的動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