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清寒家庭支柱倒下,盼社會援助
時間:2016-10-21 16:41:0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立法委員徐榛蔚日昨接獲民眾電話通報,住在壽豐鄉志學村一位潘姓女士〈49歲〉,因身體不適突然過世,留下一名就讀國中一年級之女兒,及一名已41歲患有自閉的弟弟,家境清寒急需社會善心人士救助。

 

志學-01.jpg

 

徐委員服務處主任陳文卿今天上午立即前往了解,陳主任表示,潘家窘境堪憐,潘女早年喪夫靠自己做點小生意維生,姊弟、母女三人相依為命,平日所剩有限又遭潘女不幸,日後生活將面臨難關?陳文卿說,除通報縣政府社會處救助科派員協助,並請嘉邑行善團全力幫助喪葬經費。

 

志學-01.jpg

 

自強義消分隊長游文達獲知後,心疼潘女年幼女兒遭遇,愛心不落人後,立即以大翰建設公司捐助3萬元,加總各界善心人士善款3萬元,共計6萬元整交與家屬,期能協助潘女女兒渡過傷痛。

 

游文達表示義消分隊除戮力於本縣各項災害預防宣導及災害搶救外,更致力於回饋社會,期能藉此消防人自發性社會公益活動,以拋磚引玉方式引起社會共鳴,共同協助極弱勢族群改善生活。

 

由於潘女所遺弟弟及國中一年級女兒日後生活將是最讓人擔憂,目前請社會處出面安置,因潘女弟弟有身障手冊可安置在教養院或醫療院所,而其國一女兒可安置在兒少福利機構,但為考慮其女兒心理是否接受,必須她自己同意較宜。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