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贈原住民急難救助,協助弱勢家庭度難關
時間:2016-10-24 17:30:1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重視原住民權益,尤其對於原住民弱勢家庭更積極伸出援手,讓他們度過難關。魏市長今天下午前往國裕里及國福里兩處,致贈原住民急難救助金各一萬元,並提供生活物資,讓他們減輕生活壓力,市長也叮囑他們要好好保重身體、恢復健康,他也呼籲民眾多關注生活周遭的弱勢民眾,適時伸手馳援,讓花蓮市更有愛、更友善。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jpg

 

家住國裕里的林先生,原本在北部打零工維生,今年七月中旬,他在工作中突然昏倒送往桃園醫院就醫,隨轉院回到花蓮醫治,方便家人就近照顧。院方施以手術治療後,仍需定期回到門診追蹤治療,雖然領有身障手冊,但是林先生因中風臥床、生活無法自理,行動必須靠輪椅,已經沒有工作能力,他在哥哥的照顧下,他的生活費用只依靠老人年金度日,生活壓力相當大。

 

市公所-01.jpg

 

而家住國福里的金女士,她的母親患有血管性失智,有行為障礙、下肢無力,需要家人全天照顧,所以金女士辭掉慈濟醫院清潔工的工作,全心照顧母親,她們家還有一個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孩子,經濟壓力吃緊。

 

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與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一同前往兩處關心,並致贈原住民急難救助金與生活物資。魏市長與案家寒暄問好,聽聽他們碰到的困難,隨即指示原住民行政課長陳晏萍就權責範圍給予協助,他到金女士家中,看到簡陋、漏水的房屋後,表示會與特力屋等民間企業商討,是否可以提供房屋修繕的協助,盡一切力量協助弱勢家庭度難關。

 

魏市長表示,市公所一年所協助的原住民急難救助個案約50~60件,除了給予現金支援外,還會提供生活物資,同時也會列冊,委請原住民拉拉爸志工隊志工定期關心,讓這些弱勢家庭知道市公所的關心與用心,他也呼籲民眾共同伸出援手,多關注生活周遭的弱勢民眾,適時的提供協助,或者通報市公所啟動關懷機制,讓花蓮市更有愛、更友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