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福容飯店長期關懷長者送餐服務,獲市長肯定
時間:2016-10-26 17:08:5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民運社區持續推動社區長者關懷行動,並與社區內企業結合,和福容大飯店合作推出社區老人送餐服務,持續完善居民福祉。民運社區的各項服務績效備受肯定,也獲衛生福利部優等獎的肯定,為花蓮傑出的社區。今天上午魏嘉賢市長特別到民運社區發展協會致感謝狀予福容飯店,感謝他們連續四年供餐給社區長者的服務,他表示,未來也會持續深化企業與社區的合作,結合民間力量共同推動銀髮照護,建構更完善、安全、健康的銀髮生活環境。

 

民運社區雖僅成立五年,在里長林美靜的帶領及熱心社區居民的付出下,積極推動社區各項創新社會福利,民運社區的老齡人口比例偏高,因此對於長者關懷服務更是不遺餘力,如福容大飯店的社區老人「送餐服務工作」就是在一○二年啟動,為社區與在地企業合作的良好典範;社區內的志工們也自發性的提供獨居老人送早餐服務,不僅填飽長輩們的胃,更提供心靈上的支持。

 

市公所-02.jpg

 

里長林美靜說,為了全方面照顧到社區內長者的需求,除了基本的生活需求外,也辦理各式活動如講座、歌唱活動等,透過各式活動提升老人生活品質,也藉此凝聚社區向心力。為了感謝花蓮福容飯店對於社區的支持,民運社區的長輩們在明恥國小音樂老師黃宣文的帶領下,特別合唱了「花蓮港」及「玫瑰玫瑰我愛你」二首歌表達謝意。

 

市公所-01.jpg

 

福容飯店的副總陳麗玉表示,身為民運社區的好厝邊,很開心能參與社區長者關懷照護,盡一份心力。飯店廚師群也端上美味佳餚回應老人家們的心意,現場香味四溢,市長魏嘉賢更親自為老人家們打菜,老人家們打趣地說「市長添的飯吃起來特別香」,溫馨氣氛感染全場。

 

市長魏嘉賢本身具有醫學相關背景,也曾在衛生局服務,對於老人長照政策特別重視。他說,花蓮高齡人口比例高,因此他特別致力於營造樂齡友善生活環境,如社區福氣站的設立,讓活動中心除了提供居民育樂外,也提供社區長輩保健及健康諮詢等服務,提供長輩正確健康觀念。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對於花蓮福容飯店對於民運社區長者的關懷付出致上謝意,表示社會企業和社區的合作除了就近照顧到長輩們的生活需求,也可以減輕公部門的負擔。未來市公所會持續爭取經費,竭力滿足長者身心靈需求,並配合政府的長照2.0政策,從地方上提供各項長照服務,推動高齡幸福生活。

 

因應老齡化社會的來臨,政府近期也積極推動長照十年計劃2.0,長照2.0以社區化及在地化精神規劃,從地方推動長者照護,讓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享受老年生活,並改善老人經濟及社會生活的融合。長照2.0計畫從地方社區出發,在地企業福容飯店和民運社區的緊密合作,不僅為地方長者提供關懷照顧,也能讓長輩感受社會溫暖,為政府的長照2.0政策樹立了良好社區典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