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玉里鎮曾國旗農友,榮獲第30屆十大神農獎殊榮
時間:2016-10-26 17:31:3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開創農業新契機,提升農業競爭力,行政院農委會辦理「十大神農」選拔,表揚農業、農村永續發展有具體貢獻之農民,彰顯卓越成就與傑出事蹟,作為農民學習的標竿與典範。「十大神農」已邁入第30屆,經過近半年的全國百位角逐者激烈競爭,農委會公布2017第30屆全國十大神農暨模範農民當選名單,本縣玉里鎮優秀子弟「曾國旗」榮耀入列。

 

曾國旗.jpg

 

縣長傅崐萁接獲喜訊,立即責請農業處長羅文龍代表前往張貼紅榜表達祝賀之意。羅處長表示,十大神農選拔對農友而言是一項至高的榮譽,但相對代表的也是一份更重的責任,期許對於當地的農業肩起「火車頭」的作用,讓農友及產業朝向在地化、科技化、國際化邁進。

 

農友曾國旗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農業企管理碩士,目前為花東有機肥生產合作社經理,目前帶領著有機米班25人,文旦班37人,並經營花東有機肥肥料場、東豐拾穗農場有機米碾包括正職員工12人、臨時工作人員12人,而經營的農場面積包含有機米160公頃、有機文旦50公頃、有機雜糧85公頃;栽培作物包括有機水稻、有機蕎麥、有機小麥、有機大豆、有機文旦柚。此外,他以故鄉之名,創立「東豐」自有品牌,整合發展有機米、有機雜糧、有機肥、文旦柚四大產業,貫徹「綠色循環有機農業、複合經營」之理念。

 

農友曾國旗說,要致謝的人很多,難以一言以蔽,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及玉溪地區農會等單位一路支持、協助與鼓勵,今日才有幸獲獎,只感責任更為重大,日後會再更加努力,希望帶領社區及產業走向世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