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夯肉串燒推出驚艷創意私房料理
時間:2016-10-27 16:58:5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在花蓮市仁愛街的夯肉串燒最近推出無菜單創意料理,業者依據消費者的需求,規劃多款包括海鮮、燒烤及熱炒的美食料理,道道美味可口、令人垂涎三尺。

 

夯肉的創意料理包括海鮮拼盤、鯧魚米粉湯、檳榔花炒山豬肉、紅燒牛尾巴搭豬蹄、白醬生蠔佐馬鈴薯、燒烤拼盤、牛奶海鮮鍋、涼拌雞佛、檸檬拌烤肉、桶仔雞三吃、宮保大閘蟹、剁椒魚、和風胡麻野菜、牛水盆等多種。

 

夯肉-08.jpg

白醬生蠔佐馬鈴薯

 

白醬生蠔是業者Seven意外巧合而做成,他說,當時是在吃濃湯時剩下白醬,剛好桌面上還有些蚵仔酥,因此將兩者調拌後發現口感特別搭,所以用生蠔替代蚵仔酥,做出了白醬生蠔,在蠔殼上放了高溫油炸的生蠔與蝦球,淋上白醬之後再以噴槍高溫火烤,佐以外酥內軟的炸馬鈴薯,十分搭味。

 

夯肉-07.jpg

燒烤拼盤

 

燒烤拼盤包括牛肉、雞肉及羊肉,烤牛肉用的是美國牛肉,採用的部位是紐約客,以250度的溫度燒烤,時間大約是兩分半左右,烤了之後有五分熟。一般來說,雞佛由於有股腥味,很少人會拿來做涼拌,不過夯肉餐飲以專業手法將腥味去除後,再拌以蒜頭、辣椒及香菜等調味料,讓饕客吃到不同風味的雞佛。

 

夯肉-06.jpg

剁椒魚

 

刴椒魚是採用花蓮農民所種的朝天椒,刴碎後調製,再與剝皮辣椒搭配,至於魚的部分是用花蓮養殖的吳郭魚,加上特製調味料,整個刴椒魚的外觀看來色香味十足。

 

夯肉-10.jpg

鯧魚米粉湯

 

鯧魚米粉的製作也是巧合,Sever說,當時在家裡把湯與吃剩下的魚和在一起加熱,結果發現口感還不錯,決定把它做成桌菜,不過既然要做為餐廳的料理,因此把鯧魚加入,提高料理的質感。

 

夯肉-01.jpg.

牛水盆

 

創意料理不只一道,色澤飽滿的生牛肉片,淋上熱騰騰的牛骨高湯,現場立即瀰漫著一股肉香味,Sever說,水牛盆不但維持軟嫩口感,也保留了牛肉原本的鮮甜。

 

夯肉-11.jpg

海鮮拼盤

 

由於低碳飲食已是現代人的生活態度,因此夯肉的食材占七成是選用花蓮當地當季,至於海鮮方面有部分則是從日本空運到台灣,內容包括牡丹蝦、生干貝、烏泥海膽以及生蠔等。至於桌菜的價格則是由五千元起跳,視消費者的需求。

 

夯肉-13.jpg

 

夯肉-12.jpg

 

夯肉-15.jpg

檳榔花炒山豬肉

 

夯肉-14.jpg

和風胡麻野菜

 

 

夯肉-09.jpg

紅燒牛尾巴搭豬蹄

 

夯肉-02.jpg

涼拌雞佛

 

夯肉-05.jpg

宮保大閘蟹

 

夯肉-04.jpg

牛奶海鮮鍋

 

夯肉-03.jpg

桶仔雞三吃

 

夯肉 熱炒/海鮮/燒烤/桶仔雞/私房菜

營業時間:1730~0200

花蓮市仁愛街91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