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嘉里國小將放置除役戰機,結合航空特色教學
時間:2016-10-28 15:13:3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林國斌上校今天上午一行人,前往花蓮縣新城鄉嘉里國小拜會紀忠呈校長,與校方討論合作方案,並允諾提供除役戰機,做為未來推動航空校本課程與推展全民國防教育的精神指標。

 

嘉里國小-05.jpg

 

花蓮縣嘉里國小就位在花蓮空軍基地的跑道旁,每天戰機尖銳而龐大的起飛噪音早已融入了校園,學校裡的學童對於每天起降已經是件平凡的事,不過對於牆外的戰鬥機聞其聲卻不常見其影之下還是有許多學童對於空軍的戰鬥機似懂非懂,因此在學校與空軍基地不斷的協商下,空軍允諾提共除役戰機給學校做為教學展示使用,希望讓嘉里國小這最緊鄰的好鄰居,可以以最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做最身歷其境的教學體驗。

 

嘉里國小-02.jpg

 

政戰主任林國斌上校也表示,歡迎學校能安排到空軍基地辦理校外教學,讓學校對於全民國防教育的課程,能用更生動的方式來進行,進而使學生能對國防軍事有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支持全民國防,提升全民國防教育宣導的成效。

 

嘉里國小-03.jpg

 

嘉里國小-04.jpg

 

嘉里國小將於11月下旬辦理嘉里村村校聯合運動會,對於2年前的運動會由空軍訓練的小小槍隊進場,深受社區民眾及家長的喜愛,紀忠呈校長希望空軍能延續對學校的協助,培訓低年級小朋友,於運動會當天進場表演操槍等動作,做為開幕的第一項演出。

 

嘉里國小-01.jpg

 

老虎.jpg

 

紀忠呈說,位於空軍基地旁的嘉里國小,近年陸續於校園建置航空意象,包括教室牆面飛機彩繪、F-16戰機圖案的馬賽克拼貼與校門口的3D彩繪牆,但全校師生對F-16的印象,大多是戰機起降時所產生的巨大噪音,總是影響教室上課的節奏,然而為了國家的空防安全,這些卻是必要之惡。對於這個惱人的鄰居,換言之也是嘉里國小的一大特色,不如利用這樣的特殊的地理環境特色,發展學校的航空教育特色課程。紀忠呈表示,學校如果能有一架F-5除役戰機,對於學校推動國防教育與航空課程有很大的助益,晤談中林國斌主任允諾提供協助,並配合學校著手規劃除役戰機架設的相關事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