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市長視察安全地墊鋪設,提升親子遊戲空間安全
時間:2016-11-29 17:00: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以「友善宜居」為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積極建構親子互動的友善空間,日前在縣議員謝國榮的協助下,爭取縣府預算在民孝里活動中心前公園,鋪設安全遊戲地墊,提供幼兒安全的遊戲空間,市長魏嘉賢等人今天上午前往關心地墊鋪設狀況,魏市長表示,未來將借鏡日本與新竹市,在花蓮市規劃一處專門的親子遊戲場域,也將結合商家,共同推動親子廁所政策,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安全、健康的在花蓮成長、茁壯。

 

市公所-01.jpg

 

位於民孝里活動中心前的社區小公園內,有包括翹翹板、鞦韆、溜滑梯等遊戲設備,但這些設備的地面卻是草地、泥地,由於孩子們長時間使用、奔跑,很容易滑倒,每逢雨天過後也會短時間泥濘不堪。

 

市公所-02.jpg

 

在縣議員謝國榮的協助下,縣府補助30多萬元鋪設安全地墊,讓小孩子們玩遊樂器材時,能夠安全著地,家長們不用擔心孩子們跌倒受傷。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看見地上的跳格子也童心未泯的試跳了起來。

 

市長魏嘉賢、縣議員謝國榮、里長黃石貴等人29日前往關心地墊鋪設後的使用情況,許多社區的孩子在長輩的帶領下,開心的玩溜滑梯,魏市長表示,市公所努力建構友善宜居的安全家園,在少子化現象已經成為國安議題的同時,如何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全健康長大,也是亟待重視的問題。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說,市公所除了逐年檢視遊樂器材安全、增加安全地墊外,未來也將借鏡日本與新竹市親子公園的規劃,在花蓮市擇一處公園建置親子公園示範點,讓每個小寶貝都能開心、健康、安全的在花蓮市得天獨厚的優質自然環境中成長。

  

未來也將結合花蓮市商圈店家,共同推動親子廁所的政策,讓一家人逛街的同時,讓小孩子也能夠輕鬆方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