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客家研習成果展2日晚間登場
時間:2016-11-30 16:04:1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於12月2日晚上7時20分,在遠東百貨前廣場舉辦「匠心展新意‧客庄傳好音」客家研習活動年度成果展,除了有各項音樂、樂器、擊鼓等表演外,還有客家潮T走秀,讓民眾欣賞充滿創意的客家風采,歡迎市民踴躍前往欣賞。

 

客家-01.jpg

 

花蓮市公所積極深耕客家文化,擷取傳統元素並加以創新運用,展現專屬於花蓮市的客家意象。近幾年市公所在客委會、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下,開辦多場次客家文化、產業研習活動,包括樂器、歌謠、舞蹈、手創等不同領域,讓花蓮市客家文化呈現多元面貌。

 

客家-02.jpg

 

12月2日舉辦的「匠心展新意‧客庄傳好音」客家研習活動年度成果展分為靜態與動態兩個部分,其中靜態展從即日起到12/9止,在遠東百貨一樓微美館展出,內容有「北三山、南伯公」客家潮T設計成品,還有客家花布娃娃、陶藝創作展,最特別的就是客家意象圖騰手作DIY體驗,將之應用在筆記本、紅包袋上,民眾可以在展覽期間參觀欣賞,並且嘗試創作出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客家圖騰手作小物。

 

動態展示部分,則呈現花蓮市公所今年舉辦的各項客家研習活動,包括太鼓、二胡、舞蹈、合唱等內容,而今年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客語藝文競賽,獲得客語歌唱表演類幼兒園組第四名的花蓮市幼學童,也將擔任開場表演,將他們苦練多時的「迎龍來看平安戲」分享給所有與會來賓,展現花蓮市積極深耕客語的成果與用心。

 

客家-03.jpg

 

客家-04.jpg

 

客家-05.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客委會、縣政府持續支持花蓮市推動客家文化深耕,補助經費辦理各項研習活動,並且透過花蓮市好客文化館、東線舊鐵道客家風情巡禮等專案計畫,改善花蓮市客庄硬體環境。

 

他說,花蓮市積極邁向「友善宜居、安全便捷、族群共榮、觀光活力」的陽光城市,在過去的基礎上,花蓮市客家文化已經開花結果,展現出別具創新、年輕的客家文化,這幾年透過文化語言深耕,從傳統文化中萃取精華,並透過創新、時尚的客家潮T設計比賽,傳遞客家傳統信仰,在在呈現截然不同的客家文化風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