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流感疫苗開放接種對象年滿6個月以上皆可接種
時間:2016-12-02 16:22:01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流感流行期即將到來,為減少流感疫情對民眾健康的危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自12月1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接種對象,年滿6個月以上中華民國國民即可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花蓮縣衛生局提醒尚未接種疫苗的鄉親,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儘速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以免向隅。

 

疫苗.jpg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縣府員工皆為服務鄉親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接觸洽公民眾的機會很多,當然也增加感染流感的風險,為體恤縣府員工平日辛勞,衛生局於今日上午至縣府設置接種站,辦理流感疫苗接種,除了保護縣府員工也保護同事、家人及鄉親。另花蓮市衛生所今天也前進國立花蓮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辦理校園流感疫苗接種,學校屬於人口密集場所,教職員工與學生密切共處,易有疫情感染及傳播,為了保護自己及校園健康,提醒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校園教職員工及學生,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105年第47週東區門診類流感就診率為0.78%,低於全國的0.93%,亦低於去年同期的1.01%。惟今年人口密集機構,仍有散發群聚疫情,有關某校疑似流感疫情,衛生單位將持續健康監測、加強環境消毒、提醒師生應注意勤洗手等個人衛生,以及落實咳嗽掩口鼻等咳嗽禮節,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依醫師指示用藥,生病盡量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台灣流行性感冒疫情大多於十一月中旬開始,農曆年前達到高峰。施打疫苗仍是目前最為安全有效的防疫方法,疫苗施打後約需二星期以後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達到保護效果,因此儘早接種疫苗,才能提升自我保護力,預防感染,以降低流行性感冒及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因應本縣土地面積遼闊,衛生局以社會動員模式,整合全縣醫療單位及社區資源,除了47家合約醫院外,並設立155處社區接種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便利民眾就近施打疫苗。另對於行動不便鄉親及長者,如有需求需到宅接種服務,鄉親可與所在地衛生所聯絡由衛生所提供服務。

 

民眾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因此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能避免感染傳染病。預防流行性感冒,接種疫苗最好。請鄉親用行動守護最愛的家人,欲施打疫苗民眾可洽當地衛生所,或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