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際志工日前夕,門諾基金會獲副總統親頒全國績優志工殊榮
時間:2016-12-05 13:37:14 來源:門諾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衛福部主辦的「105年度全國績優志工暨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績優志工團隊獎」頒獎典禮,於12/4國際志工日前夕(國際志工日為12/5)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廳熱鬧舉辦,由衛福部部長林奏延致詞開場,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而最重頭戲乃是神秘嘉賓陳建仁副總統親至現場頒發績優志工團體及個人獎,此次獎項競爭激烈,共有五位志工獲得志工個人獎殊榮,而團體獎則是在全國近五十隊優良志工團體中,再選拔出二十五隊獲獎,而宜花東僅有「門諾基金會志工隊」在花蓮縣政府的推薦之下進入選拔並脫穎而出。

 

門諾-02.jpg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志工是社會福利服務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他衷心感佩志工們的貢獻,也十分感動於許多高齡志工,仍秉持奉獻精神服務大眾,這份心意值得我們學習。所以他百忙之中也要撥出行程,來一起與志工們共襄盛舉。門諾基金會行政部主任彭忠義代表門諾基金會志工隊從陳建仁副總統手中領取這份榮耀,彭主任雖然形單影隻從花蓮北上,但他背後代表著門諾基金會志工團隊的愛與奉獻。

 

門諾-03.jpg

 

門諾-01.jpg

 

門諾基金會志工隊從94年獲花蓮縣政府「社會福利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甲等」。開始便頻頻獲獎,97年獲花蓮縣政府「志願服務績效評鑑祥和計畫社會福利志工團隊甲等」的鼓勵,102年獲花蓮縣政府「花蓮縣祥和計畫志願服務團隊評鑑優等」,103年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榮譽,104年再度獲花蓮縣政府「花蓮縣祥和計畫志願服務團隊評鑑優等」,而於今年度,105年,國際志工日前夕,再次獲「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體」殊榮,一路以來,都端賴志工隊的努力,而門諾基金會志工隊現在已達93人規模。

 

門諾-04.jpg

 

門諾基金會志工隊提供的服務針對兩方面,分別是協助身障個案的服務,包括:心靈關懷、專業服務、活動支援、協助就醫、物資運用等服務;而針對社區老人的服務也結合企業志工,做:簡易修繕、居家整頓、活動支援、協助就醫、陪伴關懷等服務。其中最特別的是也邀請身心障礙朋友一起來做志工,讓個案從受助者角色轉換為助人者角色,志工隊幫助長期入住機構內之住民,從長期以來以接受志工幫助的被服務者角色,轉換為助人者的角色。許多做志工的身心障礙朋友,都表示:「自己是受幫助者,沒想到可以有幫助別人的機會,感覺非常快樂。」

 

在國際志工日的前夕,門諾基金會志工隊獲頒「105年度全國績優志工團隊獎」殊榮,令志工團隊與同工都感到相當振奮,在此特別也藉由今天這屬於志工的節日,跟所有辛苦服務的志工們說聲:「謝謝您們,東部弱勢照顧之路上,您就是我們最得力的好朋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