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鴻昌精密董事長捐助黎明百萬廂型車
時間:2016-12-19 16:50:59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黎明教養院每天接送院內孩子外出就醫、就學、參與社會適應活動與戶外課程,但交通車多已老舊屆齡汰換,鴻昌精密董事長陳宏信得知後,自掏腰包捐贈129萬8千元,讓黎明得以添購一台九人座廂型交通車,今天上午陳董事協同鴻昌精密員工,於花蓮黎明教養院禮堂舉行贈車儀式。

 

黎明.jpg

 

花蓮黎明教養院目前約有160位服務使用者,除了有中型巴士每天接送院生上下學,也需要較小型的九人座廂型車帶院生外出就醫、就學與參與社會適應活動,由於其中一台交通車老舊導致經常故障,為了在交通接送上更加安全,院方刊出九人座廂型車的勸募需求。

 

鴻昌精密董事長陳宏信表示,因緣際會下看到黎明教養院的刊物,看到黎明的勸募需求,想到自己的孩子曾與他分享在黎明擔任志工服務院生的點滴,他孩子跟他提到:「黎明教養院是個有在做事的機構,裡面的老師都非常用心與認真。」陳董事長一直惦記這句話,因此親自來電了解黎明迫切的物資需求,於電話中決定捐贈129萬8千元,讓黎明添購一台全新的交通車,希望帶給黎明院生行的安全、便利及舒適。

 

此外,因為看見社會弱勢族群的需要,黎明服務對象不僅在教養院,更拓及至社區失智與身障整合式服務,這些服務都需要交通車的搭配達到最佳服務效益。相信透過陳董事長捐贈九人座廂型車,黎明可以在社會上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共鳴,讓社會看見黎明的服務,落實弱勢族群的關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