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基金會南北大圍爐,老人家歡喜迎新年
時間:2017-01-18 17:30:23 來源:門諾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年一度的門諾基金會大圍爐活動,這二天連續熱鬧登場,南北兩地(南區玉里鎮老人館和北區遠來飯店水晶廳)總開席22桌,與社區獨居老人與身障者歡喜迎新年;圍爐個案含括縣內各鄉目前接受門諾基金會送餐服務、居家服務、守護連線服務服務的140位弱勢朋友,連同家屬及志工及工作人員約計220多人參加圍爐活動,讓獨居老人與身障者提前享受過年的圍爐氣氛。

 

門諾-04.jpg

 

門諾基金會林久恩董事長表示:門諾基金會本著作在最小弟兄的使命,在花蓮照顧獨居長者及身障者,已邁入第20個年頭,圍爐活動連續舉辦了九年,感謝來自7-ELEVEN全台灣各店的零錢捐助,才得以順利籌辦今年圍爐活動,另外,感謝陳貴英女士捐助福袋,幫助150位獨居長者及身障者過個好年。

 

門諾基金會-02.jpg

 

活動中,安排高齡102歲的王伯伯及84歲葉阿嬤代表接受福袋,由林董事長手中接過滿滿祝福。寫了一手好書法的林阿公,現場即時揮灑筆墨,以「雞年好運」4字送給門諾基金會,並感謝長年幫助他的工作人員,新的一年裡好運連連。葉阿嬤更在娛樂活動--卡拉OK時間,以獻唱一首「愛拼才會贏」,送給與會的圍爐朋友,鼓勵大家迎接新的一年努力向前衝。

 

門諾基金會-01.jpg

 

今年圍爐活動的接送,除了辛苦的工作人員外,還要特別感謝25位志工,花蓮資訊姐妹會支持門諾基金會已有20個年頭,除了捐款外還長期協助當志工,由古淑珍理事長帶領11位會員加入接送及陪伴的行列;另一群協助者志工,來自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志工,每年寒暑假學校「以與病人為友」服務計畫鼓勵大一、大二的同學加入活動,每次行程安排5日志工服務,今年服務合作已進入第13年。感謝這群來不同角落長期支持門諾基金會的志工朋友們,讓我們對獨居長者及身障者的照顧服務,增添不少溫暖。

 

門諾基金會-03.jpg

 

門諾基金會看到了許多服務使用者或因身體因素或因交通之故,除了看病,一年難得出門一趟,長期過著孤單的生活,需要社會的關注與溫暖的關懷,因此,每年於中國人的重要節期,如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等均會辦理外出聯誼活動,藉由聯誼性活動讓難得出門的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可以走出家門,看看不同的景色,認識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生活,感受節期的喜樂氣氛,為生活添加色彩。新年將至,祝福每位與會的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平平安安、健康快樂,歡喜迎接新的一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