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幼兒園小班教學成果,各個展現好體力
時間:2017-01-18 17:48: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上午舉行小班主題教學成果展「我的身體最神氣」,孩子們透過投籃、袋鼠跳、平衡木等遊戲,不僅展現好體能,也檢測孩子身體發育、知能發展程度,許多孩子拿著完成的闖關卡開心的跟父母合影,也為這次教學成果展畫下完美句點。

 

市幼-01.jpg

 

甫於去年九月份入學的小班學生,在老師的悉心引導下,逐漸熟悉校園環境,漸漸長大、成熟。花蓮市幼每個年級、每學期都有不同的主題教學課程,市幼教保人員在今年度小班教學主題為「認識身體」,讓孩子熟悉身體、培養體力,為將來探索學習扎根。

 

市幼-02.jpg

 

市幼-04.jpg

 

市幼老師們設計一連串的闖關活動,包括袋鼠跳、投籃遊戲、夾小彈珠、吹乒乓球、走平衡木等不同的體能競賽,不僅考驗孩子們手眼協調能力,更透過這些遊戲,觀察孩子們各項身體發育、知能發展程度,也為日後的學程安排預作觀察。

 

市幼-05.jpg

 

市幼-03.jpg

 

市幼園長曾繁杰感謝家長們協助各項教育政策推動,對於市幼積極提升行政效率、舉辦節慶活動、強化幼兒衛生保健、重視幼兒食品健康與安全維護等的努力都是有目共睹。

 

市幼-06.jpg

 

在市幼各項軟硬體服務,除了定時進行餐點稽查、消防安全演練、設備環境檢查外,對於衛生管理、餐點管理、特教業務、學程設計等,都相當用心輔導,教保團隊在設計學程、教學內容、教學方法上,經常召開小組會議,藉由腦力激盪,以更有創意、小朋友更易接受的教學方式,達到每個學程的學習重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