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圍爐話家常,花蓮家扶圓孩子一個盼望
時間:2017-01-19 17:22:06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團圓溫馨的年夜飯,家戶餐桌上擺滿各式各樣佳餚,但有超過七千名的貧困孩子,無法與父母團圓,甚至有孩子對年菜的渴望,只想吃隻蝦子,為讓家庭能在年節享用熱騰騰的年夜飯,花蓮家扶中心募集五百份年菜,今天起由社工分送至花蓮各處,讓家庭安心過年。

 

家扶-03.jpg

 

家扶-01.jpg

 

飽食對於貧困家庭而言,是平日裡忙碌的目標,而年節上的佳餚,不僅是感受過年氛圍,也是補充平常缺少的優質蛋白質及營養。在家扶基金會調查中發現,有近三成的扶助童沒有早餐,五成以上的孩子㑹將紅包存起來,顯見兒少生活仍有不足之處。

 

家扶-02.jpg

 

該中心每年皆為家庭募集年菜,今年受全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助,添購一百份年菜給予家庭,此外,本身為花蓮家扶認養人的大成集團欣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詹金和,原本將送年菜給兩位認養童,在得知資源匱乏的東部家庭,對於年菜的需求,便招集好友們響應年菜募集活動,在短短兩週時間內,為四百戶家庭募得年菜禮盒,有鹿野燉雞、佛跳牆、東坡肉、麻油松阪米糕、銀耳蓮子桂圓釀等五樣美饌佳餚。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扶助家庭中有不少為隔代教養,或主要照顧者年紀偏大,無法煮食年菜,然而孩子心理對年菜仍有嚮往,也希望像一般家庭可以圍爐、話家常。此外,他呼籲鄉親分享一點本身擁有的幸福,送愛給貧困孩子,讓他們感受社會暖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