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鹹口味,海鹽黃金薯糬新上市
時間:2017-01-20 14:37:0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一家知名名產業者「洄瀾薯道」今年推出創新「海鹽黃金薯糬」,這是在花蓮各式名產中第一次有鹹口味的花蓮薯產品問世。業者表示,花蓮靠海卻鮮少有跟海有關的產品,在不對的嘗試與創作下終於推出了海鹽口味的花蓮薯,希望可以帶給遊客不一樣的新滋味。

 

洄瀾薯道-01.jpg

 

歷經一年的嘗試與準備,將花蓮最古早的名產─花蓮薯,重新調整為海鹽加胡椒的風味,再與花蓮早期原住民的杜倫[原味麻糬]作結合,全國首創的「海鹽黃金薯糬」就此誕生。

 

洄瀾署調-03.jpg

 

業者劉瑞祺表示,近幾年喜歡騎單車運動,最喜歡沿著台十一線騎乘,迎著海風享受著花東每力的風光,在從七星潭騎到豐濱磯崎的路上時常在想著如何創作出新的產品,沿線的美景帶給自己豐富靈感,而發想了「海鹽黃金薯糬」這句有海洋風味,又有在地麻糬的產品,希望能用在地的特色讓觀光客對花蓮流下美好的味道。

 

洄瀾薯道-02.jpg

 

「海鹽黃金薯糬」口感獨特絕無僅有,打開包裝就能聞到蕃薯經過烘烤的特殊香味,咬一口細細品嘗,微鹹高纖蕃薯的綿密滋味融合了麻糬香Q嚼勁,層次分明,幸福感瞬間在嘴裡化開。而咬開後看到的剖面:外層為金黃色的蕃薯、內層為純白色的香Q麻糬,花蓮薯再次創造色香味俱全的台灣健康新美食。

 

洄瀾薯道-04.jpg

 

花蓮薯是台灣最古老的美食名產,原住民早年打獵、捕魚、外出工作時隨身攜帶的烤蕃薯糰即是花蓮薯的前身,日本人治理台灣時期,發現此一美味後取名為「花蓮薯」。

 

劉瑞祺說為了健康,產品以「手工、減糖、不含防腐劑」為經營理念的花蓮薯專賣店,一直以花蓮在地的健康蕃薯作為原料,全心全力創新研發健康養生的花蓮名產,以最用心的復古味加上創新的現代風,產品總是讓路過旅人買單,回流客不斷。希望不斷的創新,讓大家能品嘗到更多屬於花蓮在地的特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