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主農、主權、民生福氣站開站,市長共舞好活力
時間:2017-02-14 15:51:2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年節過後,花蓮市社區福氣站陸續開站,繼國福與民勤民德之後,昨天有三個福氣站同時開站,市長魏嘉賢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麼多的老人家齊聚在福氣站,讓福氣站元氣滿滿,尤其在志工協助下,提供老人家健康諮詢及多項身心靈等DIY單元,讓長者盡情享受快樂、健康、無拘束的銀髮人生,也讓福氣站充分發揮功能。

 

市公所-01.jpg

 

今天上午,包括主權、主農與民生等三個福氣站都同時開站,魏嘉賢至福氣站向長者們問安並拜晚年。主權里長潘素裝、主農里長劉冠宏及民生里長吳明崇都分別在自己里內福氣站向魏嘉賢等人表達歡迎,市民代表洪士閔也到主權福氣站向老人家招呼問安。

 

市公所-05.jpg

 

日前才跨鄉鎮參加吉安鄉公所元宵活動舞蹈比賽以《老揹少》拿到第一名的主農社區客家民俗才藝舞蹈班,成員多為福氣站志工,志工們昨天特地以土地公、土地婆和財神裝扮在主農福氣站迎接,整個場面充滿著喜氣,魏嘉賢誇讚主農社區的長者與志工活力十足。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新春開站第一天,福氣站特別安排一系列健康舞蹈的活動,讓老人家活動筋骨,魏嘉賢除向社區長者拜晚年之外,也一一致贈新春禮品,並感謝福氣站志工對社區的付出,他期望未來福氣站的推廣能更加順利,讓花蓮市的長者鄉親都能有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來學習新事物。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公所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與左鄰右舍互動,讓身心靈都能成長與安康之外,也透過福氣站、樂齡學習中心,結合社區志工以及社福資源,聘請專業講師,進行健康教育、衛教宣導、居家保養等知識,還有志工帶著老人家做手工藝、做運動,刺激手眼協調,保持健康狀況,營造樂活銀髮生活,目前市公所轄下包括民德民勤、民生、主農、民孝、國興、主權,以及日前才新成立的國福等,總計有七個福氣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