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展花蓮助學金需求逾3,380萬元
時間:2017-02-18 15:53:17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開學了!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花蓮4,519名經濟弱勢家庭學童,本學期助學金需求逾3,380萬元,日前在展望會光復中心進行助學金發放,單親兒童小天(化名)感謝展望會發放的助學金,一路支持他上學並逐步實現傳承原住民文化的夢想;隔代教養小玟(化名)期待將來成為棒球國手,籲請鄉親助學傳愛,齊力關懷花蓮清寒子弟,幫助學子上學路!

 

15日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光復中心進行助學金發放與家長說明會,現場約有30名清寒學子與家長參與。會中特別感謝各界愛心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也藉此鼓勵兒童們好好用功讀書、勇敢為自己、為家庭、為部落文化逐夢。

 

世展-01.jpg

 

就讀技術學院的小天,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家庭,父母離異後,本由父親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撫養小天和祖母,兩年前父親因病過世後,留下祖母和小天相依為命;因為家計,小天曾一度想休學賺錢養家,但阿嬤希望他至少要完成高中學業,小天才捨棄這念頭。太魯閣族的小天從國中起就對原住民手工藝很有興趣,透過網路自學與創作原住民服飾、頭飾等,週末假日時會到文創市集販賣;小天對原住民舞蹈也很有興趣,常在文創園區表演打工。小天最大的夢想是,為原住民文化傳承耕耘。

 

世展-02.jpg

 

目前就讀國中的小玟與曾祖母一起生活。曾祖母行動不便,僅能在家從事些零星工作,如剝花生。近日天冷,曾祖母忍著凍寒剝花生、以致手有些裂傷,而一大布袋花生需好幾天時間才能剝完,卻只能賺取幾百塊微薄收入。小玟喜歡打棒球和籃球,早上會去練球,期待將來能成為棒球國手。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透過資助人、助學捐款人的愛心,展望會在花蓮長期幫助4,519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透過每學期助學金發放,幫助他們順利上學,有機會朝興趣發展並能逐夢踏實。誠摯邀請花蓮鄉親助學傳愛,愛心捐款幫助許多像小天、小玟景況的清寒學子!透過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行動」,或洽愛心專線(03)823-6868。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