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自造中心讓種子發芽,開辦教師研習
時間:2017-02-20 17:20:2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培養學生自造技能,將創客教育散播至縣內各校,年初於花蓮縣玉東國中成立「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從新學期開始,將開辦一系列種子教師研習及學生研習,把希望種子灑落縣內各校!

 

木工-02.jpg

 

木工-01.jpg

 

今日中心開設第一堂教師木工創客課程,就從老師自行組裝教育部國教署和花蓮縣政府教育局補助的全新木工設備和學習基本操作開始,負責授課的王嘉納老師說,由老師自己動手組裝,才能更快熟悉機械構造及原理,符合創客精神,組裝過程中會發現哪邊需要注意、故障如何排除,將設備帶回學校時,才能將所學教給學生。參與研習的老師說,木片的直線和曲線鋸切看似簡單,但需要專注才能鋸的又直又平順,太衝動可是不行!

 

木工-04.jpg

 

本次研習提供合作學校帶回「線鋸機」、「砂帶機」、「桌上型鑽床」、「手提砂磨機」等設備,中心連護目鏡、工具組、木片及機器耗材都準備好了,讓學校帶回學校可以就馬上開始使用。王嘉納老師說,這些都是簡易操作的工具,而且機器本身就有防護設備,國中和國小學童使用也非常安全。

 

木工-03.jpg

 

木工-06.jpg

 

木工-05.jpg

 

中心也提供適合國中小學生的課程教材,讓老師帶回學校發展校內課程,可以訓練學生穩定操作,培養耐心耐力,引起好奇心,進而發想創作,看來花蓮小創客有無限未來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