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人文館圍牆壁畫,帶您回憶洄瀾老時光
時間:2017-02-22 16:22:5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謝仲輝老師於本月初受市公所之邀,於洄瀾人文館外圍牆作畫,於21日上午完工,並邀請魏嘉賢市長前往題字落款,路過的鄉親朋友都忍不住佇足觀賞,緬懷從前的洄瀾老時光。

 

市公所彩繪-05.jpg

 

市公所彩繪-02.jpg

 

本次壁畫的參考照片是由魏嘉賢市長提供,整體設計的靈感是採取膠卷播放,每一格都是一幅畫,如同一齣懷舊電影;花蓮港燈塔、舊火車站、縣政府、美崙山米老鼠等場景,都栩栩如生的展現在圍牆上。魏市長表示,由於目前人文館正在進行奇萊平原消失的古聚落特展,或許我們的圍牆上也能呼應相關的主題,所以從家中翻出過去花蓮街景的照片,讓年輕人有機會看到過去的花蓮風情,喚起長輩們對花蓮的舊街道記憶,非常感謝謝仲輝老師的努力,以及精湛的繪畫技巧,讓這面圍牆增添了豐富的人文色彩,也歡迎鄉親朋友來到這邊拍照,打卡。

 

市公所彩繪-03.jpg

 

市公所彩繪-04.jpg

 

市公所彩繪-05.jpg

 

魏市長與謝老師更親自示範拍照姿勢,由謝老師架起膠卷播放機,魏市長手捧著摺疊狀的膠卷,模樣生動活潑,逗笑不少路過的民眾,魏市長於畫作旁題字後笑稱,台東伯朗大道有棵金城武樹,這面牆或許能叫作魏嘉賢牆,一番話逗得謝老師與在場民眾開懷大笑,展現市長活潑、陽光的特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