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林區處106年度國家森林志工大會暨隊務成果展
時間:2017-03-06 15:35:28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日在兆豐農場豐年廳舉辦106年度國家森林志工大會暨隊務成果展,表揚105年表現績優的志工,並感謝每位全心為森林保育及環境教育熱力付出的志工夥伴,本年度更有31名新進志工加入本處國家森林志工的行列,也在今日頒發聘書。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4.jpg

新進志工掰發聘書

 

回顧去年國家森林解說志工宣導成果,總服務時數達12,499小時,平均每位志工服務時數為119小時,其中有40名志工獲得個人獎的殊榮,包括檜木獎6名、杉木獎6名、樟木獎9名、國家平地森林解說志工隊服勤貢獻獎7名、「國家森林之友」12名。

 

林管處-05.jpg

 

林管處-06.jpg

 

林管處-02.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自85年成立國家森林解說志工隊,104年成立國家平地森林解說志工隊,目前兩隊總服勤人數100名,投入本處轄管育樂場域,提供駐館及團體預約解說服務,並隨機支援展示行銷、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等推廣活動,去年度更召募第7期國家森林解說志工22名,及第2期國家平地森林解說志工9名,共計31名新進志工ㄧ同投入國家森林志願服務。

 

林管處-01.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因為每位志工協助本處進行導覽解說及遊客服務,並支援各項推廣活動,本處各項業務及活動才得以順利進行,感謝志工老師的熱情付出與貢獻!本年度有31名新進志工加入,這批志工經過了60個小時的特殊訓練、2個月的實地見習,通過實習檢覈方能成為國家森林志工,未來這批新血將在本處的場域熱情地提供服務,帶領更多人體驗深度的森林之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