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文化局與教育處攜手送書進校園
時間:2017-03-13 17:07:11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為共同推廣公共圖書館資源分享到校園,以形成龐大的知識匯流,特別攜手籌劃「送書進校園」計畫,在今天上午於文化局圖書館舉行聯合啟動記者會,並且獲得本縣14所學校校長支持參與啟動儀式。

 

文化局-01.jpg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自102年獲教育部遴選為公共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並由國家圖書館組成選書小組,4年以3,200萬元選購10萬冊優良好書,放至東區資源中心,為此,文化局近年來致力推廣青少年閱讀的各項活動,文化局圖書館目前全館館藏已達26萬多冊,而此次「送書進校園」係為了讓偏遠鄉鎮學生也能享受到便利服務,特別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合作,藉由本計畫讓書籍得以透過通閱服務,直接傳遞到學校,促進學子們使用圖書資源。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也表示,很榮幸與文化局攜手合作帶動校園閱讀,希望各校踴躍參與。

 

文化局-02.jpg

 

瑞美國小是本縣第一個申請學校卡,並於兩年前即與文化局合作「送書進校園」活動,蕭文乾校長特地分享其學校推廣閱讀的經驗,並表示人如果不閱讀,就像沒有翅膀的鳥無法飛得更高更遠,閱讀推廣不僅是師長的責任,也需要家長的參與,呼籲家長陪伴孩子閱讀。活動還請來「越讀者聯盟」學員美崙國中七年級賴光庭及胡佑林同學分享閱讀心得,賴光庭表示,家中沒有3C產品,閱讀就成了他的興趣,讓台下的貴賓驚呼。胡佑林表示,從小熱愛閱讀,接觸各式各樣的書籍,並且從閱讀中學習到許多課外知識。

 

文化局-03.jpg

 

「送書進校園」活動即日起開放縣內各校申請,活動以申請主題書展巡迴校園或直接線上借閱等方式進入校園,期盼能帶動校園閱讀風氣,從書中得到啟發並增加自我內在涵養。學校申請方式分為兩種,一是直接借閱書籍,申請達到100本以上時,書籍由文化局圖書館直接寄至學校,另外也可選擇借展方式申請巡迴主題展,冊數視每個特展而定,一樣會由文化局圖書館寄至學校。活動方式只要該校代表人辦理圖書閱覽證「學校卡」或「班級卡」即可參加,「學校卡」以校長為代表人,每張可借閱200本書;「班級卡」以老師為代表人,每張可借閱50本書。

 

為鼓勵各校踴躍參與,特訂定了敘獎機制,全縣借閱最多冊之前三名與借展次數之前三名,核以代表人嘉獎一次。詳細內容與申請表單可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網站等下載,洽詢電話:03-8227121分機154。

 

洄瀾網 |寄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