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第4屆世界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魏嘉賢邀請共聆賞
時間:2017-03-14 17:26:0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四屆世界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四月八日將在花蓮慈濟醫院協力樓登場,當天並有第一屆巴金森與我研討會,花蓮市長魏嘉賢十四日在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來訪時特地與該會邀請花蓮鄉親一起來關懷巴金森病友。

 

市公所-01.jpg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常務監事廖欣瑤與秘書楊怡芳十四日上午拜會花蓮市公所,邀請魏市長出席四月八日的音樂會。廖欣瑤說,今年是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成立十周年,除了第四屆的世界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之外,還特地舉辦第一屆巴金森與我研討會,藉由這次拜會魏市長,希望透過花蓮市公所資訊公共平台,讓更多人參與這項活動,也從中深入了解巴金森病。

 

廖欣瑤說,隨著老年化海嘯來襲,長照議題也備受關注,好發於中老年齡層的巴金森症,在國內第二大神經退化性旳疾病,患者勢必會隨之增加,以致照護需求也相對提高。她表示,巴金森病的治療方法日新月異,其實只要正確服用藥物,搭配治療,確實復健,就能延緩症狀。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說,許多人出現巴金森病的症狀時,往往因為猶豫或不了解病情,對於治療而裹足不前,結果使得病情加重,甚至也讓家人擔憂不已。他表示,市公所資訊公共平台非常樂意提供分享,讓大家能認識巴金森病,因為即便是生了病,但只要透過治療並且遵循醫囑,其實也可以跟一般人一樣擁有正常的生活作息。他強調,巴金森病不是絕症,只要治療得宜,是一個可以跟患者共存的疾病。

 

鬱金香.jpg

 

第四屆世界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四月八日下午兩點半至四點半於花蓮慈濟醫院協力樓一樓協力講堂登場,第一屆巴金森與我研討會則是在四月九日上午九點至中午十二點於花蓮慈濟醫院協力樓二樓和氣會議室。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