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打造社區觀光特色,魏市長會勘計工公園
時間:2017-03-14 17:32:0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計工社區去年在嘉年華踩街活動透過社區志工合作,打造了一座濟公大偶,目前這座大偶放置在計工公園,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前往現場會勘,對於社區希望藉由濟公大偶以及「愛情墜落地」的飛機意象來活絡社區觀光發展,魏市長表示,只要有益於社區發展的事務與發想,他都會支持並全力協助。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偕同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文化及觀光發展所長黃聖傑與秘書林仲川等人前往計工公園會勘,主計里長張憲聰表示,希望讓外界認識計工社區,因此要藉由濟公大偶等意象來將計工社區行銷出去。

 

市公所-03.jpg

 

張憲聰說,計工社區是由主計里與主工里結盟而組織成為社區發展協會,由於計工取「濟公」諧音,因此社區一連兩年在踩街嘉年華會時都是以濟公大偶做為社區特色。他表示,去年的濟公大偶目前放在計工公園,只是要如何保存或安置,則需要市公所全力協助。

 

市公所-05.jpg

 

除了濟公大偶之外,在社區還有一個相當淒美的愛情故事也被收入「溝仔尾來J」社區故事裡。張憲聰說,社區以立體模型製作一架分為三截的飛機造型,取名為「愛情墜落地」,這是描述日治時期,一名花蓮子弟駕駛飛機在奔赴執行自殺攻擊任務前,繞回街區想和家人及愛人訣別時,飛機卻意外掉落在花蓮市中華路一帶的時代悲劇。張憲聰表示,社區想要藉由「愛情墜落地」的故事打造「愛情鎖」的氛圍來吸引觀光客。

 

市公所-04.jpg

 

魏市長表示,他曾聽老一輩的人提過這個傳說,而在《花蓮講古》也曾記載過。對於社區有意要藉由歷史記載及神明信仰的發想來推動觀光,他非常支持,但最好能全盤規劃,像是愛情鎖就很有賣點,或許也可以為社區拓展經濟,增加收入。

 

市公所-01.jpg

 

魏市長指出,這次會勘可以看到計工社區發展協會希望能活化公園,增加適合親子共用的設施,也希望藉由公園的連結,讓更多人可以知道在主計公園有著屬於社區的故事,以及社區推動觀光的發想。因此市公所樂於配合之外,也會將社區公園的環境整理乾淨,讓大小朋友來到計工公園時,可以盡情遊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