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傅崐萁縣長呼籲蔡總統暫緩五年實施一例一休政策
時間:2017-03-14 17:15:5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逐字稿]當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在努力地發展國際化、全球化的今天,從去年520到現在,台灣不斷地空轉內耗,不只我們的景氣遇到空前的災難,各行各業哀號遍天,我們的政府卻是不斷地在推動業別鬥爭、世代鬥爭、階級鬥爭、文化鬥爭及清算鬥爭,已經讓所有的產業面臨空前的遽變,尤其在一例一休、景氣一片蕭條的時刻,不只讓資方提高30%的人事成本,更讓勞方長期休無薪假,根本連加班的機會都沒有,這種勞資雙輸、雙殺的政策,已經讓基層哀號遍野。

 

傅崐萁.jpg

 

今天不只是如何推動勞動檢查的問題,今天不只是南投縣、花蓮縣的問題,全國各縣市不分藍綠都沒有辦法執行這個政策。因為沒有企業能夠再承擔這樣的蕭條,景氣一片衰落的時候,還要承擔如此巨大的成本提升,所以不只是花蓮縣、南投縣,所有的縣市都沒有辦法執行這個政策,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我們在這裡再一次呼籲蔡總統,趕快安定台灣的民生,讓基層嗷嗷待哺的勞工,能夠有增加收益的機會、能夠有加班的機會,更讓我們的產業能夠有競爭力,在景氣一片蕭條的時候,還大幅地提高人事成本,不只沒有辦法與國際競爭,更讓台灣跟全世界脫節。今天既然立法院已經三讀,成為新政府最重要的政策,我們在這裡強烈地建議中央,是不是等到台灣經濟夠強壯、成長夠穩定的時刻,是不是先暫緩實施五年,等到台灣的經濟基礎已經有足夠的實力穩定成長的時候,再來推動這個政策,讓台灣的企業跟所有基層的勞工、各個產業能夠得到喘息的機會,畢竟520以後,全台灣已經面對中央政府要割棄全世界最大的市場,讓台灣新南向的結果是一無所得,沒有一個國家歡迎台灣。

 

我們再一次希望中央能夠懸崖勒馬,讓不符民間期待、跟世界脫節的一個政策能夠儘快暫緩,並且能夠給民間企業跟基層勞工有足夠的時間喘息,重新讓台灣的力量成長。我們強烈地建議,希望能夠暫緩五年實施,我想最能溝通的中央新政府、最謙卑的中央新政府,能夠好好地傾聽民意,各級政府能夠執行(一例一休政策的)有幾個?我相信不分藍綠縣市,這個政策都沒有辦法來執行,中央如果要勞動檢查,我們沒有異議,中央可以直接派人來,我想很多縣市都持相同的看法,(一例一休)新制如果沒辦法實施的話,當然是按照台灣原有穩定的制度持續進行,待台灣的經濟實力夠壯大,成長也持續穩定的時刻,再考慮一例一休政策的可行性。

 

洄瀾網 |記者| 曾新宇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