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慈雲山清明祈福法會700個心燈免費取,推廣紙錢集中燒
時間:2017-03-22 16:31:4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因應清明節民眾上山祭祖,吉安鄉公所訂於三月二十五日上午九點於懷恩堂前廣場舉行「106年度清明節祈福護靈普渡法會」,當日上午七點半至十二點提供免費專車接駁,祭祀者及家屬可多加利用,黃馨呼籲以心燈代金減少燒紙錢,感謝勝安宮於祈福法會現場提供700個心燈及祈福疏文,歡迎民眾現場免費索取。

 

心燈.jpg

 

為維持交通順暢,如需自行上山請聽從現場人員指揮車輛請靠右單邊停車,並盡量採用小型車上山及配合實施共乘,避免交通擁塞,吉安鄉公所也備有三輛免費接駁車接送,接駁時間為當日七點半至十二點,去程接駁站為吉安鄉公所大門,回程接駁站為慈雲山火化場旁涼亭,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吉安-09.jpg

 

殯葬管理所指出,法會當天不開放在納骨堂內擺案祭祀,亦不開放納骨櫃。民眾祭祀後的紙錢統一交由管理員集中處理,並請減少焚燒金、銀紙、火心及小心火燭等,法會當日現場將提供七百個環保心燈供民眾免費索取,以點燃心燈取代焚燒紙錢,共同響應「紙錢集中燒全民做環保」,緬懷先人也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山林。

 

掃墓是慎終追遠的傳統和具體表現,吉安鄉內北昌、太昌、福興、永興、東昌及慈雲山等六大公墓平時都有專人定期整理維護,為因應清明節鄉親需求,特別在清明節前加強環境週邊整理作業,期提供給民眾舒適的掃墓環境及感受,先人住得順心,子孫後代也能夠放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