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佐倉公墓遭濫倒廢棄物,將加強取締
時間:2017-03-23 14:32:3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佐倉公墓遭不明人士偷倒營建廢棄物,市長魏嘉賢對此行為相當震怒,指示殯葬管理所加強巡察外,也將在周邊裝設監視器,把亂倒垃圾的惡徒擒之於法,杜絕「污」辱先人的不敬行為。

 

佐倉公墓4.jpg

 

清明節將屆,為方便民眾掃墓,花蓮市公所清潔隊日前派員將佐倉公墓周邊雜草割除並整理環境,殯葬管理所也做好諮詢服務的準備。魏市長二十三日偕同殯葬管理所長陳柏欣前往現場,了解環境整理後的現況,以及掃墓人潮尖峰期間的因應對策。

 

佐倉公墓2.jpg

 

魏市長說,農曆年過後,佐倉公墓已有掃墓人潮陸續前往,預計清明節前將會達到高峰,為讓民眾方便掃墓,園區除了割除雜草及環境整理外,也提供墓政諮詢及遷葬宣導的服務。

 

 

佐倉公墓1.jpg

 

由於佐倉公墓近年來被發現有不明人士亂倒廢棄物,數月前更曾出現近一層樓高的營建廢棄物,清潔隊載運數十台車才把現場恢復原狀,儘管殯葬管理所在路口設置紐澤西護欄,並加裝ㄇ型柵欄,但都被撞斷。最近佐倉公墓B區軍用火葬場周邊又出現亂倒垃圾的行為,魏市長前往了解,看到滿地的營建廢棄物,相當震怒。

 

佐倉公墓4.jpg

 

佐倉公墓5.jpg

 

魏市長指出,業者收了客戶的錢卻又圖自己的方便,把廢棄物丟在先人的土地上,這是相當不敬的行為。魏市長希望這些業者能自制之外,也將在近期內於周邊裝設監視器,揪出造成環境髒亂的罪魁禍首。

 

佐倉公墓是大花蓮地區民眾安葬先人之處,每逢清明節期間,皆有來自各地的返鄉民眾前往祭拜祖先,雖然墓區因地目變更為公園用地而禁葬,並在十多年前執行遷葬作業,但每年前往掃墓的人數仍不少。為落實遷葬宣導,魏市長指示殯葬管理所在掃墓期間加強宣導,籲請民眾配合完成遷葬作業。陳柏欣表示,截至目前為止,ABC三區仍有1179座墓門尚未遷葬,將會在掃墓期間加強宣導。

 

佐倉公墓6.jpg

 

此外,為避免掃墓期間因人車交通量暴增,影響墓區行進與出入,陳柏欣說,三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與四月一日至四日這幾天,市公所已委請花蓮警分局與吉安警分局、花蓮縣消防局及國慶里志工服務隊協助交通管制,現場並有消防車進駐戒備,同時也會向掃墓民眾宣導注意燃放鞭炮、焚燒冥紙等防火安全事項。

 

市公所也提醒民眾,現場除了採取交管避免交通大打結外,也請民眾響應環保節能及減碳措施,採取車輛共乘機制或騎乘機車,讓交通可以更順暢,也可透過行動落實節能減碳。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