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黎明教養院有愛自韓國黏TT來,暖呼呼樂呼呼
時間:2017-03-23 14:50:12 來源:黎明教養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連三天,一群來自韓國國際學校的少年志工,選擇在花蓮黎明教養院散播愛的種籽。用行動證明『愛無國界』!

 

黎明教養院教研督導邱淑義表示,這是第二年與韓國國際學校的志工交流合作。去年,當韓國國際學校將黎明教養院選為海外志工服務的據點時,黎明也擔憂著一群來自南韓的青少年要如何與黎明的院生溝通?如何擔任志工服務的工作?但事實證明,黎明的憂慮是多餘了,因為,愛與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行動與付出,就是最好的志工服務!

 

黎明1.jpg

 

有了去年的初體驗與成功交流的經驗,今年,韓國國際學校的花蓮黎明教養院海外志工之旅,獲得師生與家長的廣大支持與回響,這次共有師生67人的浩大團隊來到黎明,與院生相處了兩天半時間,並分別在黎明的向陽園、庇護工場、庇護商店、作業所等各個據點擔任志工,讓這些平均年紀只有十五歲的青少年們,對台灣、對花蓮、對黎明教養院、對生命,都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黎明2.jpg

 

韓國國際學校帶隊的老師們表示,黎明的志工服務竟帶給這群孩子這麼大的改變,這無疑是最佳的旅行體驗與生命教育之旅!整體師生都感受到黎明理念、工作人員認真態度與服務使用者生命力。黎明讓他們大開眼界,非常感動,一個教養機構,為了院生發展了這樣多的服務與不同型態的據點,他們期待著每年都能安排孩子來黎明教養院擔任志工。

 

22日上午,這群韓國青少年志工與黎明的院生們一起參與成果發表會,過程中,因著愛激盪出的火花與歡笑,已經遠遠超越了語言與國界,也超越了所有肢體障礙與文化疆界!韓國志工與黎明院生分別帶來了韓國文化童話劇及語言教學、韓國傳統泡菜製作秀、非洲鼓合奏、以及精采流行的韓國女團TWICE最新勁舞《TT》!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