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小小愛心會送愛到更保,紀念祝務耕
時間:2017-03-24 20:21:1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更保日前接獲小小愛心會游琇錦會長的來電,親切爽朗的聲音傳來,「知道我打這通電話要做什麼嗎?」原來又到了前東方報記者祝務耕離開人世三週年,祝務耕也是小小愛心會的成員,他參與更生保護工作,對更生人相當關切,3月23日是他離開的日子,小小愛心會沒有忘記這個約定,選在這個月份將米送到更生保護會,幫助這群需要幫助的人。

 

小小.jpg

 

花蓮小小愛心會每月定期捐贈白米協助近貧戶,多年來行善腳步遍及花蓮各鄉鎮市及社團,今天上午捐贈行動再次來到花蓮地檢署,由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許建榮代表接受240公斤的白米,將可幫助超過四十戶貧困更生人家庭。

 

小小愛心會游會長表示,祝務耕的採訪路線為司法警政,他也是更生輔導員,長期協助更生人開啟人生道路,輔導更生人回到正軌,因此,一直很希望能有更多團體來幫助他們。游琇錦說,通常小小愛心會捐米行動都會在月初排定,但每年的三月份一定會安排在月底,藉此也紀念祝務耕,感念他過去的付出,感恩祝務耕生前愛的結緣。

 

小小愛心會每個月的捐米行動愛的任務,四年來從未間斷,關懷足跡踏遍花蓮13鄉鎮市弱勢近貧鄉親,透過每次的捐贈,陸續增加許多成員涵蓋各行各業,沒有宣傳,但因為這些默默的付出與行動,小小成員們日漸擴大,甚至合作的米行老闆也因為被感動而加入成為小小的一員。

 

書記官長許建榮表示,祝務耕長期投入社會工作行列,深入偏鄉社區,尋求各階層社會團體及資源來協助,讓不少更生人回到正軌,感謝所有小小愛心會的成員們,發揮愛心,讓弱勢族群也能感受人間溫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