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洄瀾橋將於4/28啟用
時間:2017-03-27 16:34:0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吉安鄉公所建置的海唇情深一客莊-吉安鄉南埔客家溯源計畫景觀橋票選活動,經二階段的命名徵稿、公開投票及評選會議後,結果終於在105年12月出爐,景觀橋正式命名為「洄瀾橋」,預定4月28日舉辦啟用典禮。

 

吉安-07.jpg

 

吉安-06.jpg

 

吉安鄉公所積極向中央爭取「南埔客家溯源計畫-海唇情深一客莊」,獲得客委會補助3,135萬元,鄉公所自籌510餘萬元,同時獲縣府補助配合款51餘萬元,吉安鄉公所將早期東部海邊客家移徙的艱辛歷史透過橋樑及自行車路線串聯,於吉安溪出海口建置客家溯源景觀橋樑,工程已於三月份完工,吉安鄉公所說,待縣政府兩潭自行車道串連工程橋檯引道於四月中完工後,預定 106/04/28舉辦啟用典禮,開放民眾使用。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屆時可與環鄉自行車道串連,只要沿著吉安溪旁的親水線自行車道,除了欣賞山邊美景,也可一路暢遊至海邊的濱海線自行車道、化仁海提自行車道、光華河岸等自行車道,連通台九線、台十一線、台十一丙線等重要道路,讓遊客除了能眺望太平洋風光、欣賞優美海景外,更能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東部海邊客家移徙歷史的艱辛,未來待花蓮縣政府兩潭自行車道串連工程橋檯引道完工後,將能騎乘自行車沿著海堤通往南濱、北濱及七星潭等光觀景點。歡迎鄉親好朋友在農曆年期間,可以多加利用吉安鄉設置的環鄉自行車道,相信可以帶給民眾不一樣的風情、風貌,盡情享受魅力的吉安。

 

由於現階段洄瀾橋尚未開放通行,若民眾想要捕捉洄瀾橋夜色美景,建議可於榮光橋、南濱公園或東昌加壓站旁的鋼構鐵橋,拍下整座象徵吉安新地標的特殊景觀橋身,黃馨提醒鄉親,若於夜間前往拍照,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