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資源回收宣導魏市長提倡環保概念
時間:2017-03-27 17:25:4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倡環保概念,花蓮市公所加強在各里宣導資源回收與環境清淨的重要性,市長魏嘉賢表示,請花蓮鄉親一起落實垃圾減量,並將環保概念分享給下一代,共同以實質行動來愛地球。

 

清潔隊今天上午在主農活動中心舉辦資源回收宣導活動,由清潔隊員向主農與主安里的里民宣導如何讓垃圾減量,怎樣做好資源回收,以及維護環境清淨等要訣,魏市長偕同清潔隊長徐世樺來到現場向民眾宣導環保概念的重要性。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一天垃圾量平均約六十噸左右,資源回收為十噸左右,儘管市公所宣導多年,仍有垃圾在被破袋時發現裡頭有可回收的物品,對此,魏市長籲請花蓮鄉親落實垃圾分類。他表示,花蓮市垃圾掩埋場由於滿載,所收的垃圾都送往宜蘭焚化處理,但當地居民反對外縣市把垃圾送到他們那裡,因此為避免未來垃圾無法處理而造成環境清淨的問題,請花蓮鄉親落實垃圾分類。

 

魏市長指出,環保概念應從我們這一代做起,分享給世世代代,否則未來有可能面臨垃圾的危機,所以市公所透過在各里鄰加強宣導,希望大家都能落實執行,將垃圾量壓縮至最少,讓環保工作可以持續進行。

 

市公所-01.jpg

 

現場由專人宣導資源回收與環境清淨,包括哪些是資源回收,哪些是垃圾,清潔隊承辦人準備了一箱的道具,一一向在場的民眾說明垃圾與資源回收的不同,並且提醒大家,便當盒或保特瓶、鋁罐等物品在使用完後,以水清洗乾淨,避免產生惡臭有礙環境的情形。

 

此外,廚餘有分「生」廚餘與「熟」廚餘等兩種,徐世樺表示,生廚餘包括果皮、咖啡渣、茶葉渣等可發酵製成有機肥,清潔隊回收製成土壤改良劑,以發揮廚餘再利用之效,降低環境負荷。至於熟廚餘則包括剩菜、剩飯、蔬菜等,隨著垃圾車清運垃圾時隨車向家戶收取,再由養豬戶回收以高溫烹調再處理。徐世樺提醒,包括貝殼、蝦殼及筍殼,以及烤肉用過的竹籤,塑膠袋等都屬於垃圾,請勿放入廚餘桶,而廚餘的水分也請瀝除,以維持廚餘回收品質。

 

市公所-02.jpg

 

而在環境清淨方面,主農里長劉冠宏與主安里長許時章都對公園不時會踩到狗便而深感困擾。魏市長指出,飼主若是放任愛犬在街道或公園解決便溺,這些環境的問題永遠解決不了。他表示,狗生育的問題可以透過結紮,但避免狗便則必須發自於飼主的公德心,所以需要花蓮鄉親為自己社區的環境清淨,一起努力來打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