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觀光醫療前進香港,門諾醫師廣東話添親切
時間:2017-03-31 16:33:2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行銷花蓮,縣府特地前往香港辦理展售會,除了農特產品、觀光產業、部落深度之旅等領域外,觀光醫療詢問度也相當高,門諾醫院健檢中心主任黃繩龍表示,相較於香港健康檢查費用高,能夠結合直航便利性,到花蓮旅遊的同時還能完成健康檢查,反而提升了香港民眾的意願,詢問度相當高。

 

門諾-01.jpg

 

展銷現場擠滿人潮,四大主題打造的互動攤位,吸引了數百位香港民眾的聚集。其中,主推觀光健檢的門諾醫院,詢問度更是絡繹不絕;健檢中心主任黃繩龍醫師以一口流利的『廣東話』不僅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詳細的說明更獲得香港民眾的肯定,甚至已有夫妻檔預約要到花蓮做檢查。

 

門諾-03.jpg

 

黃繩龍醫師表示,台灣醫療技術排名全球第三,反觀香港醫療費用昂貴、醫術較參差不齊,對台灣的醫療來說是相對優勢。如今,兩地直航不到90分鐘的航程,香港民眾到花蓮健檢,不僅費用便宜還可以在花蓮輕旅行,對香港民眾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黃繩龍說,以大腸鏡檢查為例,在花蓮約 5700元台幣,但在香港約要兩萬多元,相差4至5倍,也難怪,許多香港民眾看到了醫院的健檢文宣,直呼『好便宜』,甚至還有人說,專程搭飛機到花蓮做健康檢查也划算!

 

門諾-04.jpg

 

為了推展觀光醫療,吸引香港民眾到花蓮做健康檢查,門諾醫院健檢中心特地為香港民眾量身訂做專屬的健檢套餐,檢查時間約4-5小時,不用住在醫院,也不必擔心旅遊行程受到擠壓,健檢隔日除了由醫師親自解說檢查結果外,也可親自領取檢查報告,若因行程安排,不便至醫院領取報告者,則以快遞方式寄回。

 

一整天得展活動,現場除了有四大主題的互動諮詢,主舞台區也安排各業者上台自我介紹與行銷,黃繩龍醫師一口流利的廣東話,一上場便吸引香港民眾的注意,除了仔細聆聽醫師的解說,對於現場民眾的詢問,黃醫師更是有問必答;數十位的香港民眾表示,有意願到花蓮來做檢查。

 

門諾-02.jpg

 

黃醫師強調,大多數的香港民眾對台灣的醫療是給予正向肯定的,這次的行銷雖視為『試水溫』,但看到香港民眾的反應熱烈,以及航班的增加,相信對花蓮的觀光醫療推動,將會有更實質的助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