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邀請DUNCAN參展讓「時光之旅‧慢漫走花蓮」加分
時間:2017-04-05 17:01:1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與後山‧山後故事館合作展出「時光之旅‧慢漫走花蓮」主題特展,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邀請國內外知名插畫家DUNCAN (當肯)加碼參展,讓這項特展為花蓮的觀光加分不少之外,他更提供多幀老照片讓參展活動有更多的歷史脈絡可以來依循。

 

市公所-06.jpg

 

魏市長四月五日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各課室主管出席「時光之旅‧慢漫走花蓮」開幕活動時,感謝石資中心林董事長給花蓮市機會,透過參展讓國內外觀光客對花蓮市的文化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

 

市公所-03.jpg

 

而在這次特展裡,主辦單位邀請花蓮多家廠商參展,包括豐興餅鋪、吳府其馬舖、豆和菓子、中華豆沙、新味醬油、9號本舖、GAWA工作室、家咖哩、德利豆乾等,各家都推出熱銷產品,供消費者參考選擇。而在展區裡有一個相當引人矚目的大看板,那就是目前相當火紅的插畫家當肯的作品。

 

市公所-05.jpg

 

來自花蓮的當肯,是國內外知名的插畫家,在他的粉絲專頁有上千萬的按讚數,在藝文界裡是相當受到歡迎的藝術家。居間牽線的魏市長說,他在跟當肯接洽時,曾特別強調希望當肯能為家鄉盡些「責任」,讓人欣慰的是,當肯不但允諾,並在滿檔的行程裡撥出時間,特地回到花蓮與布展團隊協調,在為期三個月的花蓮市特展裡提供親筆畫作,並有大型看板人像成為全場焦點,為花蓮市特展加分不少。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2.jpg

 

除此之外,魏市長在這次的特展裡也分享不少花蓮市的老照片,他表示,他的祖先在花蓮深耕甚久,外公也因經營金龍照相館,而保留了不少老照片,足以紀錄花蓮的歷史脈絡。魏市長說,有許多喜歡歷史文物的耆老前輩經常會到外公的照相館透過影像尋找花蓮的歷史,雖然有些照片不是外公拍的,但占七成是外公親自沖洗,也因此當他看著一張張的老照片時,想像當年外公沖洗照片的情景,不但有著特別深厚的情感,內心更是澎湃萬分。

 

市公所-01.jpg

 

「時光之旅‧慢漫走花蓮」花蓮市特展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止在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樂活園區的後山‧山後故事館展出,魏市長邀請花蓮鄉親與觀光客前往參觀,一起來感受花蓮市的人文風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