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家扶建構兒少保護網絡,遠百帶頭響應傳送愛
時間:2017-04-06 16:01:00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多一點關心,孩子就多一點保護,花蓮家扶中心從兒少家庭、社區及鄰里著手,預防兒童不當對待事件發生,並透過在地店家合作,建構起兒少保護網絡,花蓮遠東百貨帶頭呼籲用愛守護,加入兒保好鄰居一員,成為社區中共同守護兒少一份子。

 

家扶-01.jpg

 

家扶基金會執行兒童保護工作三十年來,協助約二萬一四八○位受虐孩子,發現有九五%是與孩子同住的家人,甚至有八七%是親生父母。若孩子長期受到暴力,或疏忽照顧等不當對待,內心創傷都容易反映在日後行為上,甚至延伸至下一代親子關係。

 

家扶-02.jpg

 

透過兒童及少年保護宣導計畫,建構「兒保好鄰居」及「兒保樂遊網」,預計招募全台五千家愛心商家加入,協助推廣預防處置工作。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兒保樂遊網讓民眾快速又簡單了解守護兒童意義及重要性,藉由網站上小遊戲,讓孩子也能了解如何保護自己。

 

遠東百貨成為花蓮首間兒保好鄰居,帶頭呼籲全民一起守護孩子,店長黃友誠表示,孩子的未來需要大家一起守護,不只是遠百員工,而是每個人都多一點關懷,就能即時發現受虐童,全民攜手牽起兒少保護網,從單一據點延伸至社區,使兒少保護網絡更加綿密。

 

家扶-03.jpg

 

陳清輝期許透過兒少保護網絡,使通報、預防機制落實,不只單面聽到孩子狀況,可再進一步了解狀況,讓通報資料更完備。守護孩子的未來,需要全民一起來,加入兒保好鄰居,聯合架構起一張綿密安全網,讓憾事不再發生。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兒保好鄰居,詳情可洽03-823600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