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關懷敘利亞,世界展望會作著色畫比賽開跑
時間:2017-04-07 16:34:09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四月四日,當台灣的兒童在歡慶節日,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傳出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慘重傷亡。無辜兒童口吐白沫、窒息而死,緊急治療獲救後的兒童則驚恐呆滯或因喪親痛哭。針對此次化武攻擊,世界展望會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回應主任克里斯.拉提夫(Chris Latif)表示:「敘利亞危機每年都比前一年更加嚴重,最新一起攻擊事件則表示民眾的苦難真的沒有止盡。無論是誰發動這起暴力攻擊事件,結果都是一樣的:困在這場危機中的兒童與家庭,生活全然遭到摧毀,他們身處衝突之中,無處可逃。每天有這麼多平民陷入無止盡的悲慘循環,不斷被迫逃離家園,尋找安全的處所,實在令人感到心碎。」

 

自2011年內戰爆發以來,暴力問題在敘利亞已成為日常,單在2016年10月至11月間,兒童在敘利亞死亡人數中佔超過20%,而2016上半年共有750起侵害兒童的案件,包括殘害、殺害及招募兒童成為兒童兵。專家表示,至少370萬名敘利亞兒童除了戰爭什麼也不曉得,而有580萬名敘利亞境內兒童需要保護。

 

在戰爭中長大的11歲敘利亞兒童烏岱 此刻生死未卜……來自敘利亞阿勒坡的烏岱(Udai)今年11歲,他六歲那年,敘利亞戰爭爆發。他的妹妹拉娜(Rana)當時才兩歲,兄妹倆幾乎不記得沒有暴力、混亂和衝突前的生活了。烏岱一家八口在位於阿勒坡東部的家待到最後一刻。最後因為政府軍與反抗勢力在2016年底的激烈戰鬥已經開打到家門前,才不得不離開家園。

 

烏岱、拉娜和其他三個兄弟姊妹在去年12月中逃離阿勒坡時,爸爸媽媽和七歲的妹妹在炸彈攻擊下不幸喪命。他們靠著親戚和陌生人的幫助,終於安全抵達敘利亞的伊德利布(Idlib)。然而在伊德利布省的毒氣攻擊事件後,烏岱和其餘的兄弟姊妹,生死未卜……。

 

正推動「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簡稱EVAC)」行動的此時,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得知敘利亞遭毒氣攻擊,並且有許多兒童受暴、失去寶貴的生命,深感痛心。

 

世展-01.jpg

 

邀請花蓮地區兒童參與EVAC著色畫比賽 為受暴力對待的兒童發聲

 

由插畫家我是馬克、Cherng(馬來貘)、Duncan共同創作的EVAC主視覺,已印製成八開圖畫紙,自4月10日(一)起提供花蓮地區小學及幼兒園學生進行著色。小朋友完成著色,並在著色稿背面寫上“我想對受暴力對待的孩子說的話”,即成為受暴兒童發聲的一員。每一位小朋友小小的聲音,將會傳達到全世界,共同為敘利亞及全球各地受暴力對待的兒童發聲,讓所有的大人跟兒童都一同關心並致力終止兒童受暴。

 

 

世展-02.jpg

 

EVAC著色畫比賽獎項,將於4月29日(星期六)13:00-17:00,在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展望會舉辦的「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倡導活動中頒發,現場還有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愛心店家響應的EVAC愛心大道、EVAC議題闖關活動、三位插畫家之EVAC限量潮T義賣、音樂舞蹈表演。邀請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全家人一同參加,在各項EVAC議題的趣味活動中,瞭解全球兒童的需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