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老大人春遊趣,大讚立川鹽烤台灣鯛好美味
時間:2017-04-07 23:16:35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近50位長輩在志工、家屬以及院內同仁的陪伴下;前往鄰近的立川漁場進行一年一度的春遊活動,這群加起來都超過千歲的老大人,難得有機會走出戶外,除了看著遊客們『摸蛤仔兼洗褲』憶童年,也品嚐了立川漁場特地為長輩們準備的鹽烤台灣鯛,入口即化的鮮甜肉質,讓爺爺、奶奶吃得好開心,紛紛豎起拇指說,真的是太美味了!

 

門諾-02.jpg

 

超過120位的志工夥伴,推著護家的爺爺奶奶一路從分院走到了鄰近的立川漁場,除了受到立川同仁的熱烈歡迎,也仔細的向爺奶介紹立川三寶〈黃金蜆、台灣鯛、貴妃魚〉,甚至還特別為長輩們準備了超人氣的鹽烤台灣鯛,厚厚的粗鹽包裹著鮮嫩肥美的鯛魚,經由溫火的燒烤,鮮汁美味全都融進魚肉裡,入口即化的美味,深獲長輩們喜愛,就連吃素多年的細妹奶奶都忍不住破戒吃了好幾口,害羞地說:今天請假,明天再開始吃素!讓一旁的夥伴們笑開懷。

 

門諾-03.jpg

 

門諾醫院壽豐護理之家護理長江筱蕙說,藉由春遊活動,不僅讓護家的長輩們有機會到戶外走走,還可以增進與家人、志工夥伴的互動,長輩們都非常期待。由於今年參加的長輩人數相當多,考量安全及便利性,因而選擇鄰近的立川漁場辦理春遊,非常感謝立川漁場的支持與安排,讓長輩們能夠品嘗到這麼美味台灣鯛,看到長輩們吃得開心,笑得燦爛,相信對長輩們來說,絕對是難忘的回憶。

 

門諾-01.jpg

 

門諾-05.jpg

 

此外,除了院內的志工外,今天還有來自桃園市龜山國中26位的師生以及花蓮主愛之家的志工們共同參與,同學們兩人一組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爺爺奶奶,沿途邊欣賞風景邊與爺奶們分享生活樂趣。王同學說:這是很特別的體驗,看著爺爺奶奶的笑容,自己也會有股莫名的成就感與喜悅心。主愛之家志工涂先生則開心的說,照顧長輩就像是陪伴自己的父親一樣,只要多一份同理心,縱使爺奶們無法用言語表達謝意,但相信長輩們的心自然有所體會。

 

門諾-04.jpg

 

長輩們邊品嘗台灣鯛,邊欣賞著院內志工們帶來的精彩舞蹈以及詩歌演唱,現場可說是相當熱鬧,桃園市龜山國中的同學們也親自製作卡片,為本月生日的爺爺奶奶們獻上祝福,大家哼唱著生日快樂歌,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

 

門諾醫院高專林明桂強調,高齡化時代來臨,門諾醫院積極推動老人照護,期盼讓長輩們能夠獲得更健全的照護,感謝龜山國中的愛心捐款及主愛之家與院內志工的協助,讓每一位長輩都感受到這份溫情,雖然春遊的地點就在附近,但過程中不僅讓志工夥伴們更了解長者的需求,相信,也讓這群老大人們感受到無限的溫暖與關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