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完成母親遺願,子捐早產兒救護車
時間:2017-04-10 15:16:5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有感於東部地區醫療資源較為缺乏,同時也為生前擔任助產士的母親圓夢,從事律師工作的傅祖聲,今天與家人特地從台北來到門諾醫院,為這輛價值兩百萬元的早產兒救護車捐贈作見證,傅祖聲說,這輛名為『五彩繽紛號』的救護車,是取自父親傅彩澄、母親何五妹名字中的各一個字,希望這輛救護車如同其名,每一趟的救護,都能夠平平安安、順利的救助需要的人。

 

門諾-01.jpg

 

門諾-03.jpg

 

『母親走了13年,直到今天我才完成了這個救護車捐贈的心願。』傅祖聲說,母親生前就是助產士,從小便常聽聞母親分享接生過程的甘苦,尤其在當時醫療資源不普及的情況下,助產士除了勞力的付出外,心中的壓力更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如何在生產過程中,能夠讓產婦與寶寶有一個很好的醫療設施,照顧他們的安全,更是母親心中的一份期待與盼望,因此;母親往生後,傅祖聲便在心中許下了願望,期盼有一天,能夠為偏鄉醫療資源的提升盡一份心力。

 

門諾-04.jpg

 

傅祖聲表示,母親走了13年,直到去年父親往生,父母的骨灰都在七星潭海葬,才又燃起了這段捐贈救護車的因緣。傅強調,捐贈救護車不只是圓一個願,也是一個拋磚引玉,希望社會上有更多的人能夠貢獻自己的心力,為社會奉獻。尤其,醫療資源的提升,能夠救助更多需要的人,相信已逝的父母親一定也會感到欣慰。

 

門諾醫院嬰兒室護理長劉碧雲表示,不同一般功能的救護車,這輛救護車特別加裝了輸送軌道以方便早產兒輸送型保溫箱的設置,同時在軌道及救護車內加強穩定功能,讓早產兒在轉送的過程中能不受外力的顛簸或是搖晃,造成早產兒的碰撞與驚嚇。由於輸送型保溫箱就如同是小型的重症加護單位,除了保溫功能外,還有生理監視器、呼吸氣等配備,可以隨時掌握早產兒的狀況。由於一般救護車並未加裝輸送型軌道,因此;有了這輛量身打造的救護車,對早產兒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門諾-02.jpg

 

捐贈儀式簡單隆重,日前才剛滿月的一對早產兒雙胞胎姊妹,也在父母親的懷抱中亮相,陳太太感恩的說,這對雙胞胎是經過五次的試管及一次的人工受孕,才終於誕生,雙胞胎出生時,先生還一度簽下了妹妹的病危通知,但經由醫護同仁的細心照護,沒想到妹妹比姐姐還提早出院回家,生長狀況也都非常好,看著兩名上天賜的寶貴禮物,內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真的非常感謝醫護天使們的用心。

 

門諾醫院表示,有鑑於早產兒照護需要,院內在小兒科內設置早產兒救護中心,專責照顧早產兒;以2016年為例,新生兒中共有168位是早產兒,其中50位的早產兒是需要重症醫療照護,在醫護同仁的細心照護下,早產兒存活率已達100%。今年,門諾醫院受贈裝配有早產兒救護設備的救護車「五彩繽紛號」,相信可以提供早產兒及母親最即時的幫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