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福里居民盼自來水,市公所協調自來水公司評估延管工程
時間:2017-04-11 16:31:0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在花蓮市知名景點 佐倉步道(撒固兒步道)附近的佐倉街居民長期無自來水可用,今天上午花蓮市民代表平島‧部定與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原行課長曾雅婷在自來水公司承辦人侯台樣的陪同下前往會勘,希望能幫助在地居民解決長久以來的用水問題。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4.jpg

 

國福里在地居民反應,因地處偏遠,長期都是自行接管使用山泉水;但是近年來水源逐漸不足,加上每逢下雨致使泉水汙濁,不堪使用,花蓮市民代表平島‧部定向花蓮市公所建議與自來水公司協調施作自來水延管,盼能為佐倉街居民解決用水問題。

 

市公所-06.jpg

 

自來水公司承辦人侯台樣表示,由於目前申請施作自來水延管工程的住戶僅12戶,若是能有更多住戶申請,在成本負擔上可以降低更多,還請里長協助調查其他住戶意願,近期內會將各項評估提出討論。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表示,由於自來水無論是使用上與健康上都較山泉水方便、衛生,希望有更多居民一同加入,盼經濟部水利署針對此工程的評估順利通過,並感謝平島‧部定代表與侯承辦人為花蓮市國福社區的居民努力,市公所會全力支持這項建設,希望能讓當地居民付出最少的成本來完成自來水延管的工程施作。

 

花蓮市民代表平島‧部定表示,當地居民有近三十年無自來水可使用,透過里民的反應,目前協請里幹事及里長協助里民登記,目前已有十二戶登記,預計會有二十戶以上,希望這個區域的住戶可以有更多人報名登記降低自來水公司施做的成本,早日完成供水。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